新闻 美中会谈之际蓬佩奥警告:美...

美中会谈之际蓬佩奥警告:美应强硬对中共

309
图为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 (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9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在拜登政府与中共在3月18-19日于阿拉斯加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谈时,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Newsmax电视台上发出警告说:“中共是不怀好意的,美国要强硬。”

蓬佩奥周四对Newsmax的主持人斯蒂奇菲尔德(Grant Stinchfield)说:“现实是,他们(中共)的话并没有太多意义。”“他们将努力拖延,并(从美国)榨出自己的利益。”

他认为,“(美国)政府需要做的就是强硬,在中国行为不端时,得要求他们付出代价,并要确保美国的自由与安全处于对华所有政策要素的首要位置。”

蓬佩奥谈到,新任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可能会公开进行强硬的谈话并表达关切,但最终会迁就中共的条款,而不是代表美国人民的利益。他说:“不要弄错了:中国共产党认为美国正在衰落,而他们正在崛起,并且他们打算充分利用这一点。”

“你称他们为敌人,称他们为对手,称他们什么,都随你。但是,他们打算成为世界上的主导力量,而且他们打算迅速这样做”,蓬佩奥说,“中共并未收回拳头。如果拜登政府放下警戒,中共实现成为世界领导者的目标。”

他还表示,“中共希望有能力在世界任何地方发挥其政治影响力和军事影响力,以便他们可以塑造全球的方向以使其受益。当我说他们的时候,指的是他们的党、共产党,而不是中国人民。”

蓬佩奥很担心,在拜登政府的软弱政策下,美国将屈服于中共。他对拜登屡次取消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政策感到担忧。他说,“在面对中共时,这是尤其危险的。”“今天,中共对美国的依赖肯定比我们对他们的依赖要大得多,但这态势可能会转瞬即逝。因这是川普总统和我们的团队在我们所做的工作中给美国带来的机会。我们保护了美国工人、美国的工作和美国的知识产权。”

在谈到中共和俄罗斯似乎在临时合作中制造奇怪的同胞关系时,蓬佩奥认为,这一关系最终将经受不起时间的考验。他说:“我们将在短期目标上看到他们的合作。但我相信,最终中俄伙伴关系将破裂,因为它们之间的利益千差万别。”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