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中会议谈什么 沙利文:将...

美中会议谈什么 沙利文:将触及香港 关税非话题

304
拜登政府的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图片来源:美联社AP)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3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五(3月12日),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说,美方官员下周与北京最高外交官会面时,将对中共在香港的行动以及涉及技术的安全风险表示担忧。他表示,美国不打算将会谈重点放在对中关税和出口管制上。

沙利文将在本月18-19日期间与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一同出席与中方高层的会晤,双方约定在阿拉斯加会面,中方的代表官员是中共外事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和中共外交部长王毅。

沙利文说,美国官员将谈论中共在香港的做法,还将解决亚洲盟国在四国峰会提出的,有关中方“强制澳大利亚”及其对“印度边界的侵略”的问题。在当日早些时候,美国总统拜登和日本、澳大利亚及印度领导人举行“四方安全对话”视讯峰会,期间多国领导人对中共的威胁进行了批评。

他说,贸易不会成为会谈中的主要内容,但华盛顿将传达出信号:美国计划采取步骤,确保其技术不被不利于美国安全或价值的方式使用。

“这是我们向中方政府明确传达美国打算如何在战略层面上前进的时机,我们将展示我们的基本利益和价值观是什么,以及我们对他们的活动有何关注的努力”,沙利文在白宫发布会上说。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在周五宣布,当局准备在对话期间,就中共在香港和台湾的反民主行为,以及在新疆对维吾尔族人的种族灭绝行为进行关注。沙利文说,在美国更直接地与中方对抗之前,对话过程需要更成熟。

“在我们与中方政府就这些问题上逐点坐下来谈之前,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要与盟国和合作伙伴共同完成,我们将采取联合的方法”,他补充说,“我们还将希望拜登政府在适当时候派遣其他主要代表、高级经济代表进行对话。”

前川普政府与中共政府耗费近2年的时间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要求北京在两年内增加对美国农产品的购买,数据显示,中共政府没有全部履行第一年的贸易承诺。

川普还实施了出口管制,禁止美国公司向与中共政府或军方有关系的中企出售某些尖端技术。

拜登政府表示,将在巩固其对华战略方针时,审查川普政府的这些政策。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