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媒:中美将恢复谈判时 美...

英媒:中美将恢复谈判时 美国一个动作将触怒北京

683
中美贸易战中的习近平与川普(美联社)

【2019年06月24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 美国官员和一些外部专家表示,他们预计本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间的会晤将阻止不断升级的贸易战,并重启世界两大经济大国之间的贸易谈判。

英媒《时代》报道,“川习会”在日本大阪举行的6月28日和29日G20经济峰会期间举行,有迹象表明双方都有意向阻止不断升级的贸易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官员说,即将出席“川习会”的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正在决定向台湾出售先进的美国坦克和其他军事装备。

美国国防部已向国会通报拟议的20亿美元出售M1A2重型坦克以及防空和反坦克导弹。但政府尚未采取行动,这将使北京在重启贸易谈判的努力中感到愤怒。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6月4日对记者说:“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我们敦促美国看到对台军售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

一些美国立法者在6月14日重新提出了一项捍卫香港自治的法案,但到目前为止,政府尚未解决这个问题。

此外,美国特别贸易代表罗伯特•莱因希泽(Robert Lighthizer)本周在国会山上发出略微温和的口吻,他说:“中国和美国的利益必然会达成某种成功的协议。总统表示如果我们能够就美国达成一致意见,他肯定希望达成协议。“

但是,任何协议都可能比政府最初要求的更为温和,其中包括重写一些中国法律,要求在中国经营或投资的企业分享知识产权,中国公司需要与国家情报部门合作。

然而,从那时起,美国贸易官员和外部专家表示,由于两国都面临着贸易战升级的可能后果,气温似乎已经下降。

据知情人士透露,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一直在研究这种方法。其中一位政府官员表示,这种做法可能会比实施更广泛的关税更具国际支持。

中美两国现在都有动力去达成一项适度的协议,而不是继续不断升级的经济战。

美国商会在向政府提交的评论中指出:“有更好的选择来解决中国的政策和做法,这些政策和做法不会对美国消费者,企业和当地社区产生同样的负面影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