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

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現有關稅仍维持

256
特朗普总统和刘鹤副总理在白宫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2020年1月15日 AP)

【2020年1月15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美國當地時間1月15日中午,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白宮簽署了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據世界新聞網報導,美中15日近午在白宮東廳舉行簽署儀式,約有200名美國官員、議員、企業代表等參加了簽署儀式,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代表中方簽署協議,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參加了儀式。

第一階段的協議中,美國取消了原定於2019年12月生效的關稅,並把已在2019年9月1日對12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的15%關稅降至7.5%。但美國對價值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的25%關稅仍保持不變。

中方則承諾在未來兩年內向美國購買價值2000億美元的商品,包括美國製造的商品,以及能源、農產品等,協議也包括保護知識產權、不進行匯率操縱等內容。

特朗普總統在簽署儀式上說:「今天我們簽署了歷史性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我們一同修正了過去的錯誤,為美國工人、農民和家庭創造了有經濟正義和安全的未來」。

特朗普還說,雙方很快將展開第二階段談判,預期不會有第三階段,雙方都希望能盡快最終全面達成美中貿易協議,這有利於美國製造業、農業、金融業、服務業等。

特朗普還稱習近平是他「很好很好的朋友」,感謝習近平在復雜的貿易談判過程中的合作,並表示他將再次訪問中國。

劉鶴在簽署儀式上承諾,中方會集中精力落實好第一階段協議,為下一步雙方經貿關係的發展創造良好的條件。

劉鶴還宣讀了習近平致川普的信件,習近平也在信中表示,下一步雙方需要落實協議,推動中美經貿合作進一步發展。並稱他願意與特朗普保持密切的聯繫。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