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众院再通过立法 要求美企...

美众院再通过立法 要求美企公布新疆供应链细节

312
新疆阿图什市的一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图:AP)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4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9月23日以229票支持、187票反对通过《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披露法》(Uyghur Forced Labor Disclosure Act),这是两天之内众议院针对中共当局迫害新疆人权、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所通过的第二部法案。

美国之音报导,由民主党众议员瓦克斯顿(Rep. Jennifer Wexton, D-VA)提出的《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披露法》,要求在新疆地区有业务营运和往来的美国上市公司必须披露其生产供应链细节,包括产品是否通过强迫劳动制造,或生产过程是否与新疆维吾尔拘押营(集中营)有任何关系。

民主党众议员麦戈文(Rep. Jim McGovern, D-MA)在院会发言时表示,“重要的是,这项立法将透过要求更严格的披露程序保护美国投资者和消费者,提醒他们注意到中国和国际企业在那里的存在,它们的运作助长了对维吾尔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的大规模关押和监控。”

就在一天前,众议院以压倒性高票通过了《防止强迫维吾尔劳动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将全面禁止进口所有来自新疆的产品,除非企业能提供明确和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其供应链中没有强迫劳动。

这两部法案还须经由参议院通过,送交总统川普签署后正式上路。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共同主席、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确信,相关法案在参议院不会面临任何阻碍。

这是美国川普政府针对中共采取的一系列最新制裁措施的一环。此前,美国政府已对包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内的被控参与侵犯新疆人权的中共官员实施了制裁,冻结他们的在美资产、限制其签证不能进入美国等。

美国日前也针对中国5项产品进行暂扣令,包括棉花、棉织品、番茄、美发产品和电子装置皆禁止进入美国。

证据显示,中共当局在新疆将超过100万的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送入再教育营(集中营)迫害。但北京否认新疆存在集中营,并辩称这些设施是为了“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而设立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