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專家:中共軍隊想用“這招...

美專家:中共軍隊想用“這招”偷襲臺灣

295
2019年10月1日,中共政府70週年慶祝儀式上,載有DF-41彈道導彈的軍用車輛出現在遊行中。(圖片來源:美聯社照片)

【希望之聲2021年2月3日】(本臺記者李婉婷報導)中共軍隊近期多次派軍機侵擾臺灣,引發兩岸軍事緊張,有美國軍事專家分析,北京可能會利用一種非傳統的方式偷襲臺灣。學者則呼籲,中共對臺軍事威脅不斷,所以臺灣要站在對的一邊,不能對中共存有任何幻想。

美媒《福布斯》(Forbes)近日刊文引用美國國家戰爭學院教授柯爾的話指出,爲避免大規模傷亡,中共軍隊可能不會採取傳統的搶灘兩棲登陸作戰,而是很可能採取偷襲戰術。

柯爾猜測,中共不會發動大規模的兩棲登陸作戰,他判斷中方軍隊事先藏身於一些大型貨櫃船內,停泊於臺灣南北港口內,有可能是高雄,或者基隆,中方士兵也可能會僞裝登上民航客機,從中國飛抵臺灣各機場,這種迂迴入臺戰術,可以

讓中共軍隊避免遭到臺灣水雷、潛艇、反艦導彈的攔截和攻擊”。

柯爾稱,一旦中方軍隊的戰術成功,就不用一路從灘頭攻進臺灣的城市了,“因爲他們已經在那了”。

該文章還指出,事實上,中共軍方已經盤算過這一類的偷襲策略,在2008年,臺灣軍方曾發現中方打算把部隊偷偷送進臺灣北部。

美國維吉尼亞州智庫“2049計劃研究所”資深總監易思安也推測,中共解放軍可能以演習爲由實施大規模動員,暗中登上平常往來兩岸的民船,在所謂演習的當天駛向臺灣,一靠港就衝出控制碼頭,接應後續登陸部隊。

近幾個月以來,中共不斷加碼對臺灣的文攻武嚇,並派出軍機頻繁飛越海峽中線,中共國防部更囂張嗆聲,“臺獨就意味着戰爭”,外界關注中共是否敢真的準備襲擊臺灣。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稱,中共頻繁以軍機擾臺,目的可能是爲了恫嚇臺灣南方外海的美軍航空母艦。

臺灣總統府資政蕭新煌強調,不能對中共存有任何幻想,從中共對西藏的承諾又毀約,然後對香港一國兩制的食言、壓制,臺灣沒有選擇中共的任何基礎。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