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作家:川普说美国有秘密核...

美作家:川普说美国有秘密核武 习近平闻所未闻

426
2020年9月2日,川普在北卡发表演说 。( Gerry Broome/AP)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0日】(本台记者宇明综合报导)美国作家伍德沃德(Bob Woodward )近日表示,总统川普曾透露,美国拥有秘密的尖端核武器,以至于美国的敌人甚至都不知道它们的存在。他说,他已从美国军方的匿名来源证实了这一说法。

伍德沃德在他即将出版的新书中谈到,川普告诉他:“我们已建立了核武器系统,这是美国以前没有的武器系统。”“我们拥有您从未见过或听说过的东西,普京和习近平都闻所未闻,我们拥有的(武器)是不可思议的。”

分析人士指出,近一个时期以来,核武的味道有越来越浓的趋势。《环球时报》胡编坚持中国一定要发展千枚核武。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也透露,他看到美国国防部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其中表明中共计划在十年内将其核弹头的储存量增加一倍,包括专门用于弹道导弹、射程可达美国的核弹头。“此事流出美国有秘密核武的消息,并且连习近平都不知道,很有震慑和绝杀的意味。这是在提醒习近平别乱来。”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伍德沃德跟美国军方人士确认,美国军方确实拥有秘密的新武器系统,但他们未进一步提供细节。

根据国防出版物《任务与宗旨》,川普总统说的秘密核武器可能指的是W76-2核弹头。这款武器于2018年2月宣布,是一种相对“低成本”的核弹头,其爆炸量当比投向广岛和长崎的原子弹要小。

在周三(9月9日)晚的《福克斯》新闻采访中,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赖恩(Robert O’Brien)也被记者问到川普总统提及秘密武器的问题。

“我不会涉及他(总统)讲的(内容),”奥布莱恩说,“但您可以放心,我们的军工生产永远处于最前沿。无论是过去年代的F-117夜鹰、还是B-2轰炸机、 F-22、F-35。我们始终处于最前沿。而且我们总是有对手不知道的东西。”

“总统没有提到任何具体的武器系统,”奥布赖恩继续说,“但我们可以保护美国免受任何敌人、任何威胁的侵害,那是因为我们有精良的军工研究和开发人员。”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