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孟晚舟再度出庭图翻案 佩戴...

孟晚舟再度出庭图翻案 佩戴台湾制口罩网民热议

518
孟晚舟戴台湾制口罩出庭,意外成为媒体焦点 (图/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9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有华为公主之称的华为副董事长兼财务长孟晚舟,昨天(28日)因遭汇丰银行指控一案于加拿大再度出庭应讯。孟晚舟的律师团队认为,美国方面为引渡案送来的证据档案有问题,对孟晚舟不公平。如果对美方的指控得到证实,该引渡案可能会因滥用程序而被取消。

孟晚舟这两天出庭,脚踩高贵的高跟鞋却露出了戴在她脚上的电子脚镣,备受关注。(图/美联社)

综合媒体日前报导,孟晚舟遭汇丰银行指控,借由子公司Skycom与伊朗进行生意往来,明显违反美国制裁。昨日,孟晚舟于加拿大再次出庭。

CBC报导,孟晚舟的引渡案本次法庭聆讯主题是,辩方团队试图在法庭上证明,美国方面为引渡案送来的证据档案有问题,而这些证据对孟晚舟开脱对她的欺诈和共谋罪指控有利。如果孟晚舟的律师团能说服法官,对美方的指控得到证实的话,该引渡案可能会因滥用程序而被取消。

温哥华律师加里博廷(Gary Botting)说他不期望辩方这次会获得成功,因为卑诗省最高法院已经有过结论:“此案的记录被认为是可靠的”。“实际审判要求的证据,没有问题”。

孟晚舟佩戴台湾制口罩出庭

一向穿着打扮时尚的孟晚舟,昨天出庭时佩戴着浅紫色口罩,意外成为媒体镁光灯的焦点。许多眼尖的台湾人更是看着眼熟,果真把照片一放大发现,这位华为公主选择了「Made In Taiwan」口罩,显然连她都钟爱兼具品质与时尚的台湾彩色口罩。

媒体记者发现,除此之外,她的头发比上次5月份出庭时更长些,穿着细条纹衬衫和米色六分裤,脚上踩着珠光宝气的名牌鞋,左脚踝也依然戴着电子脚镣。

川普女婿库西纳戴着「Made in Taiwan」的口罩,(图/推特截图)

孟晚舟的穿戴马上引发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说「看来华为公主也蛮认同台湾口罩的品质」、「说不定这是山寨版的MIT 」、「没带中国制的,维尼平会抓狂啦!」、「已举报台独⋯啊⋯⋯不对,她是加拿大人」、「年龄超过一定门槛的话,要审视一下用公主这词汇适不适合啊!」。

白宫新闻秘发言人麦肯奈尼(Kayleigh McEnany)被捕捉到戴着台湾制造的口罩。(图/美联社)

不过,目前喜欢戴MIT口罩的国际名人不仅孟晚舟,美国总统川普女婿库西纳(Jared Kushner)、白宫资深顾问库许纳(Jared Kushner)、白宫发言人麦肯内尼(Kayleigh McEnany)等人也都戴着台湾制口罩出席在白宫玫瑰园召开的记者会。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