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缅甸工会号召3/8开始全国...

缅甸工会号召3/8开始全国大罢工

412
缅甸工会联盟号召3/8全国大罢工 盼制止军事政变。图为日前仰光民众抗议的画面。(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8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缅甸全国9个具有影响力工会所组成的联盟昨天(7日)呼吁所有民众,从8日开始展开长期的全国大罢工,目的是要让缅甸国内经济“全面且长期瘫痪”,借此希望能制止军方发起的政变以及对民众的镇压施暴。

缅甸在2月1日发生军事政变推翻文人政府后,缅甸全国便迅速爆发抗议活动和公民不服从运动。缅甸军方对各地民众和平抗议活动的武力镇压至今仍在进行中,周日(7日),仅在瓦城(曼德勒)就逮捕了70多人。在军警暴力镇压中至少已有61人在遭到暴力攻击后身亡。

缅甸这9个劳工组织透过声明呼吁“所有缅甸人民”停止工作,以试图制止军方的政变夺权以及对民众的暴力相向。

缅甸服装工人联合会主席莫桑达敏(Moe Sanda Myint,音译)强调,她有信心大多数的工人都会参与。她还说:“我们会持续敦促大家罢工,直到把独裁统治铲除为止。”

直至截稿前,路透社致电缅甸军政府发言人对工会联盟好召全国大罢工的回应,但对方都没有接听。

缅甸工会联盟号召3/8全国大罢工 盼制止军事政变。图为日前仰光民众抗议的画面。(图片来源:美联社)

据缅甸媒体“Myanmar Now”的报导称,昨天周日有民众在瓦城(曼德勒)的一个交岔路口静坐抗议,却遭到警方以震撼弹和催泪瓦斯强制驱离。同时,军警还大规模追捕四处逃散的示威者,甚至挨家挨户地进行搜捕。

过去一个月缅甸军警的暴力镇压大都在白天执行,但6日却传出第一大城仰光,连在晚间军警都出现在多处区域对着民宅开枪,并在路上到处抓人。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