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缅甸军方遭控用“军事战术”...

缅甸军方遭控用“军事战术”已杀害70人抓捕2000人

488
缅甸军警以武力驱散示威者 (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2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 缅甸军政府近日持续对抗议民众武力镇压,11日缅甸“安全部队”再次朝反对军政府的示威民众开火,造成至少8人死亡。当日,联合国缅甸人权调查报告指出,自2月1日缅甸发生“军事政变”以来, 至少有70人遭到缅甸军政府无辜的“杀害”,超过2000人遭到非法拘留。

缅甸11日的示威再次遭到军政府血腥镇压。一名参与示威并协助搬运遗体到医院的缅甸男子向路透社透露,他亲眼目睹安全部队在缅甸中部城市迈因(Myaing)对抗议民众开枪,造成6人丧命。

这名31岁的示威者说:“我们和平抗议。真不敢相信他们竟然这么做。”

路透社引述目击者和缅甸媒体报导,当天至少8人死亡。在第二大城市曼德勒的昌艾达赞区(Chanayethazan),军警也向抗争者开枪,造成1人死亡,30人受伤。

对于缅甸民众的和平抗议,却遭到军政府的血腥镇压,人权团体“国际特赦组织 ”指控缅甸军方是用“军事战术”来对付示威者。

周四,负责调查缅甸人权情况的联合国特别报告员安德鲁斯(Thomas Andrews)透过视讯向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指出,截至目前,军政府至少“杀害”70人,其中半数以上的死者不超过25岁。 可能犯下构成违反人道罪的杀戮、酷刑和迫害。

曾经担任过美国国会议员的安德鲁斯说,军方自夺权以来,已有超过2000人遭非法拘留,对示威者的施暴也不断增加。

安德鲁斯表示,有大量的影片证实,缅甸“安全部队”恶意殴打抗议人士、医护人员和旁观者。还有令人震惊的影片记录了攻击过后造成的灾难现场,包括示威者头部受到致命枪伤,也有影片显示士兵拖走或带走受害者的遗体。

国际特赦组织指控缅甸军方对抗议民众使用致命武力,并表示许多被纪录的示威者死亡形同法外处决。(图片来源:取自Amnesty International YouTube频道网页youtube.com)

安德鲁斯指出,缅甸正被一个“杀人的非法政权所控制”,“唯有经过协调统一的制裁,才能真正发挥功效。”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