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缅甸屠杀最血腥一日 114...

缅甸屠杀最血腥一日 114死 国际连声谴责

634
27日为缅甸军人节,缅甸民众无惧军方威胁持续上街头示威。图为仰光东达贡区的民众集结抗议。(图片来源:Myanmar Journalism Collective提供)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8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

27日为缅甸军人节,缅甸民众无惧军方威胁持续上街头示威。图为仰光东达贡区的民众集结抗议。(图片来源:Myanmar Journalism Collective提供)

昨天是缅甸军人节,军政府在首都奈比多(Naypyitaw)举行阅兵活动,但军政府的安全部队同时间继续残暴的镇压示威抗议民众,死伤人数创新高,全国各地至少有114人遭到杀害,包括小孩。成为自军方发动政变夺权以来的最血腥日子,美、英、法、欧盟和联合国纷纷发表声明谴责这种屠杀“手无寸铁平民”的残暴行为。

周六是缅甸军人节,军警却展开血腥镇压,仰光1名受伤示威者被送到医院急救。(图片来源:美联社)

综合外媒报导,缅甸军政府周六(27日)大肆庆祝军人节,但前一天晚上在国家电视台便发出警告,示威抗议者将有“头部及背部中弹的危险”,试图阻止人民上街;隔天安全部队果真的在全国超过40个城市展开大规模镇压。

路透社引述当地媒体报导,缅甸昨天多处目击死亡事件,其中,仰光至少27死,还有1名1岁婴儿眼睛遭橡胶子弹击中。曼德勒至少40死,有1人是年仅13岁的女孩。另有一名5岁男童也受伤。缅甸中部的实皆(Sagaing)地区,也传出有1个13岁孩子死亡。

缅甸军方今天(27日)大肆庆祝缅甸军人节,在首都奈比多阅兵,老百姓则上街示威,已至少90人遭军警杀死,包括1名只有5岁的男孩,还有1岁婴儿也中弹,是政变迄今血腥镇压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图片来源:推特)

对于缅甸安全部队继续镇压抗议民众,甚至大开杀戒,再度引起西方国家强烈抨击。英国驻缅甸大使楚格(Dan Chugg)表示,缅甸安全部队杀害手无寸铁民众,这种行为令人不齿,也是在羞辱他们自己。

法国驻缅甸大使馆发出声明表示,一个国家的专业军队是用来保护服务他们的人民,而不是伤害人民,法国呼吁缅甸武装部队立即停止暴力行为。

美国驻缅甸大使馆在脸书发文谴责军政府,在军人节当天“屠杀”平民百姓;“安全部队屠杀手无寸铁的百姓,包括儿童在内,而这些是他们宣示要保护的对象,这不是专业化军队或警察该有的行为”。

美国驻缅甸大使瓦伊达(Thomas Vajda)认为,昨天的残暴镇压场景令人怵目惊心。

此外,美国大使馆发言人曼林(Aryani Manring)表示,位于缅甸最大城仰光的美国文化中心当天也遭到枪击,所幸无人伤亡,正在调查这起事件。

欧盟(EU)驻联合国代表团发出声明指出,第76 届缅甸军人节将被永远记录成恐怖与蒙羞的一天,屠杀手无寸铁的民众还包括儿童,是令人难以宽恕的行为。 欧盟和人民站在一起,呼吁立即停止暴行以及恢复民主。

联合国(UN)驻缅甸代表团同样发出声明表示,如此的暴力行径完全不可接受且必须立即停止,如同联合国缅甸事务特使柏其纳(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所言,确保和平以及捍卫人民是军人的责任,但缅甸军政府却倒行逆施,反过来对付自己的人民。

缅甸英文新闻入口网站“今日缅甸”(Myanmar Now)表示,示威抗议者在军人节这天集结在仰光、瓦城(Mandalay)以及其他城镇抗议, 军方持续镇压示威抗议,在全国各地共杀害114人。

由被罢黜国会议员组成的缅甸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CRPH)发言人沙瑟(Sasa)医生昨天在参加线上论坛时表示,昨天是军人节,但也是军耻日。

据报导,加上今天被杀害的死亡人数,目前自2月1日政变发生以来遭杀害人民累计已超过440人。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