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缅甸议员:已收集18万件军...

缅甸议员:已收集18万件军政府侵犯人权证据 将提交联合国

378
缅甸民众示威支持遭军政府罢黜的国会议员组成的缅甸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 。(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8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自缅甸军方政变以来,持续在国内武力镇压示威者。被军政府罢黜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党的议员表示,他们已经收集到大量军政府践踏和违反人权的资料和证据,准备提交给联合国。

联合国缅甸问题独立调查机制负责人库姆吉恩(Nicholas Koumjian) 3月17日发表声明,呼吁缅甸人民搜集并保存军方自2月1日政变以来下令镇压的文件证据,以对缅甸军事领导人进行立案起诉。

据法新社报导,遭军政府罢黜的昂山素季政党国会议员组成的缅甸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发表声明表示:“我们已经收到18万件证据。这些证据显示军方大规模侵犯人权”。其中包括超过540起法外处决、10名遭到拘留死亡、酷刑拷打、非法拘留和不成比例地对和平抗议使用武力。

委员会还表示,他们的律师将会见联合国调查人员,讨论缅甸军政府犯下的暴行。

缅甸军政府发动政变以来,缅甸安全部队使用橡胶子弹和实弹驱散集会,已造成至少581人丧命,并有近3500人逮捕,其中2750人仍未获释。安全部队7日在西北部城镇卡尔(Kale)再次向要求恢复民主的示威者开枪,造成至少13人丧命,多人受伤。

联合国缅甸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安德鲁斯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缅甸军政府使用火箭榴弹、机关枪及其他战争武器镇压人民,“此类疯狂行径必须停止。必须立即实施制裁和武器禁运,以切断军政府获取收入和武器的来源。”

他并强调,采取协调一致的国际行动,支持遭到围困的缅甸人民并追究军政府的责任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施恩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