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缅甸又一华裔少年遭枪杀 悲...

缅甸又一华裔少年遭枪杀 悲哀母亲怒号:不爱中共

846
17岁的缅甸华裔医学生林耀宗 14日在抗议中被枪杀。图为医学院学生和家人向林耀宗的遗体致哀。 (图片来源:推特)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7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缅甸军变至今已超过一个半月,有数据指,至今已有148人遭屠杀。其中年仅17岁的缅甸华裔林耀宗,原本是一名医学院学生,前程似锦,却不幸于3月14日在仰光的抗议活动中遭到警方枪杀。

据万维读者网报导,林耀宗的死讯令其父母悲痛欲绝。林耀宗爸爸忍泪在集会上呼吁中共当局,“请看在我们这些华侨的面上,助这些寻求民主的缅甸公民、缅甸的华侨一臂之力!”他并说,“希望你们为我们华侨多着想一点,为我们的民主事业出一份同情。”

林耀宗的妈妈则几乎崩溃。她哭诉着她今天失去了儿子,儿子很聪明很乖…,她并向中共表示:“你们要为我们老百姓想一想。我们需要的是民主,我们需要的是正义,我们需要的是自由。求你们帮助我们一点。求求你帮助我们老百姓…”不过,她也强调,“我是真正的中国人。但是我不爱你们中国(中共)政府,一点都不爱!”

林耀宗母亲哭诉的视频被传到社交平台,有缅甸网民用英文写道:“悼念林耀宗,中国(共)可耻,你们手染中国人的鲜血。你们正在帮助屠杀手无寸铁百姓的军政府。”

也有网友在悼念的推文中表示:“我们爱所有缅甸出生的华人,我几个最要好的朋友就是华裔。 我们只是讨厌中共政府(Chinese government )和它对我们国家的干预。”

林耀宗是目前已知的第二名缅甸华裔死于军警镇压。

3月3日,19岁的华裔女孩邓家希在曼德勒市的抗议现场被子弹击中脖子,血流如注,并当场身亡。据悉,她在参加示威前就写好了遗书挂在脖子上,表达了誓死捍卫缅甸自由民主和公民权利的决心。她在遗书上写道:倘若自己发生意外无法救治,就捐出自己的遗体,并留下自己的血型,令无数人落泪。

事件过去不足半月,又有17岁的华裔林耀宗罹难,再次在缅甸民众中引起广泛反响。

“缅甸和平与正义”执行董事瑞意温(Shwe Yee Win)表示,“很多缅甸人都对中国(中共)感到不满,因为他们认为中方支持了这场军事政变。由于中国(中共)施加影响力,东盟此前发表的声明也没有对政变表达明确态度。”

3月15日,缅甸网友于社交平台启动了“#中国大使馆滚出缅甸”标签,并推文怒斥:“在昨天残酷的军事镇压中,有至少70名英雄牺牲。但是,中国(中共)驻缅甸使馆发表了一份关于保护其投资的声明,忽视缅甸人的死亡。我们不要这样的邻居。”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