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缅甸政变致340万人面临挨...

缅甸政变致340万人面临挨饿 美国再断军政府资金来源

752
图为缅甸军方3月27日向卡伦邦村落的卡伦族发动空袭后,逾万人流离失所,其中包括许多幼儿。(图片来源:推特)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3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22日发表一项最新评估报告表示,由于政变缅甸持续处于动荡之中,加上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在未来3到6个月内,以城市为中心缅甸将有340万人挨饿。

综合媒体报导,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缅甸代表斯蒂芬·安德森表示,由于政变和公民不服从行动,缅甸经济受到严重打击,该国的制造、建筑、食品和服务业大幅缩水,物价上涨和失业加剧。

他说:“如果不联合采取行动,缅甸至少340万人的基本粮食需求在未来3至6个月内将难以得到满足。”

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我们必须加强应对措施,以防止一场重大的人道主义危机在我们眼前发展,”并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援助缅甸人民。

据世界粮食计划署调查,缅甸大米价格自1月以来平均上涨5%,食用油价格自2月以来上涨了18%,并有迹象显示商业首都仰光有些家庭已经挨饿、摄取的营养食物减少并且负债。

目前,世界粮食计划署在缅甸的援助项目已经为110万人提供了食物,并计划将这个数字增加至330万人。此外,世界粮食计划署还准备向各界募集1亿600万美元的捐款。

据世界银行预测,缅甸2021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10%。

缅甸发生军事政变后,美国已祭出一系列惩罚性行动。22日,美国财政部再次宣布,锁定缅甸2家从事木材和珍珠行业的国有企业实施制裁,把缅甸木业企业(Myanma Timber Enterprise)与缅甸珍珠公司(Myanmar Pearl Enterprise)列入黑名单,因这2家公司为缅甸军方提供了关键经济来源。

美国表示,缅甸军政府正在使用暴力镇压该国的民主抗议活动,应对缅甸人民遭受的致命袭击负责。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美国政府将持续针对缅甸军政府的资金管道采取行动。

他在一份声明中还表示:“我们将持续支持缅甸人民反对政变,我们呼吁军方政权停止暴力,并释放所有遭不合理逮捕的人,让缅甸回到民主的道路”。

据人权团体“缅甸援助政治犯协会”统计,自缅甸2月发生政变以来,已有738人死于缅甸安全部队手下,3300人遭到监禁,另有20人被判死刑。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