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缅甸政局动荡暴力事件频增 ...

缅甸政局动荡暴力事件频增 军方首度提大选时间

1067
美国加强对缅甸制裁,以回应军政府对民主抗议人士的暴力血腥镇压。(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2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缅甸军政府持续血腥镇压抗议民众,9日杀害超过80名平民。次日最大邦“掸邦”一间警局遭少数民族武装团体联盟攻击,至少10名警察死亡。11日,第二大城市曼德勒(Mandalay 瓦城) 一家妙瓦底银行遭到炸弹袭击,1名保安人员丧命。面对整个国家动荡不安加剧,军政府首次表态将在两年之内举行大选。

据缅甸媒体报导,缅甸安全部队9日在缅甸首府仰光附近发射枪榴弹,以驱散在仰光附近的城市勃固的反政变示威人群,暴行造成80多名民众死亡,迫使大量民众逃到邻近村庄。

缅甸援助政治犯协会(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10晚间证实了这次杀戮事件。

目击者指称,遭缅甸军队枪榴弹杀害的民众,他们的尸体被堆叠在一座佛塔内,缅甸军方封锁了佛塔附近的区域,拒绝让援救人员靠近尸体。

据法新社报导,由于民众遭军警杀害的人数持续攀升,针对军方机构的暴力攻击事件也不断发生。一支缅甸少数民族武装组织10日清晨袭击了缅东掸邦(Shan State)北部的一间警局,造成至少10名警察死亡。11日,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的一家妙瓦底银行遭遇炸弹袭击,1名保安人员丧命。

另外,由于近日一名仰光的军官副手遭杀害,军政府宣布该地区进入戒严,军事法庭在9日迅速判决19名涉事者死刑。这也是缅甸自2月1日发生政变并镇压抗议者以来,首次公开宣布死刑判决。

推翻缅甸民选政府的军事领袖在9日首次对外宣称,基于境内对抗政权的抗争活动渐渐减少,民众也想要恢复宁静和平,军政府决定将在两年之内举行大选,这是军方自2月1日发动政变以来,首次提出大选时间表。

11日在曼德勒及密铁拉市(Meiktila)一群大学生和大学教授上街游行示威,呼吁联合国尽快出面介入缅甸局势,以防止未来更多血腥冲突的发生。

据缅甸政治犯援助协会(AAPP)发布的数据,自2月1日爆发政变以来,已有701名抗议者遭到镇压抗议行动的安全部队杀害。

责任编辑:施恩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