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缅甸镇压示威开真枪? 1女...

缅甸镇压示威开真枪? 1女子头部中弹命危

526
昨天(9日)民众仍上街抗议军方夺权政变,警方昨天对空开枪并发射橡胶子弹,发射水砲、催泪瓦斯等来驱散示威群众。(图片来源:推特)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0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昨天(9日)缅甸民众仍上街抗议军方夺权政变,警方昨天对空开枪并发射橡胶子弹,发射水砲、催泪瓦斯等来驱散示威群众,目前有4人被子弹打伤,且传出其中1名女子遭“实弹”击中头部命危。

尽管缅甸军政府近日提出警告,将以镇压来“稳定”各地愈演愈烈的抗议群众,但支持民选政府实质领导人翁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的群众仍一连4天走上街头示威,成为缅甸十几年来最大的示威游行。

缅甸仰光街上的游行队伍,抗议民众高举翁山苏姬的头像,手板上写着“拒绝军权、我们要民主”等诉求。(图片来源:美联社)

军方在缅甸前三大城市仰光(Yangon)、曼德勒(Mandalay,又称“瓦城”)、奈比多(Naypyitaw)和各地爆发抗议示威的地区,都下令禁止举行5人以上的集会。几处抗议活动热点还特别祭出宵禁等措施。

由于缅甸警方昨天开始动用武力驱散抗议民众,在先前军事政权所建立的偏远首都奈比多,警方发射水砲后,对空开了2枪警告弹,便开始向民众发射橡胶子弹,现场有4人被子弹打伤送医,传出有一名女子头部中弹重伤。

路透社报导,要求匿名的医师透露,有一名女子头部遭受致命的枪击,X光片上清晰可见子弹卡在她头部。医师表示,她是遭到实弹击中,情况危急,恐怕很难保住性命。另一名男子胸部受伤,情况也不乐观。

据上传到脸书(Facebook)上的直播影片显示,穿着制服的员警手持枪枝冲向数百名示威者,后来便听到枪声。

另一支在社群网站的影片显示,这名命危的女子头戴着安全帽,与其他抗议者在公车站,离一排镇暴警察不远,当时警方动用水砲车,现场传出枪声后,接着女子便突然倒地。照片显示她的安全帽上有一个弹孔。

缅甸警方发射水砲后,对空开了2枪警告弹,便开始向民众发射橡胶子弹,现场有4人被子弹打伤送医。(图片来源:推特)

同样在第2大城曼德勒(瓦城),警方也发射催泪弹驱散抗议群众。据当地社群媒体表示,警方在曼德勒至少逮捕27名示威者,其中包括一名缅甸民主之音(DVB)记者。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