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绵阳网警推特“执法” 推友...

绵阳网警推特“执法” 推友:已向FBI举报

907
近日,一个注册信息是“绵阳网警巡查执法”的twitter账号宣称在twitter上进行“执法”,引发炮轰。(推特截图)

【2019年03月04日讯】近日,有网友发现,一个注册信息是“绵阳网警巡查执法”的推特账号宣称在推特上进行“执法”。网民斥责说,“狗都跑外面来了?”也有网民表示已经向美国政府举报。

这个注册信息是“绵阳网警巡查执法”的推特(twitter)账号 @mywjxczf 今年2月25日发推称,“我们开始在推特上进行执法了!”

这条推文后面引来一连串炮轰,有推友质问:“咋滴?跨省还不行,现在打算跨境了?”;“这是谁家的狗链松了?狗都跑外面来了”,同时还有不少痛斥“共产党”的言论。中共海外捣乱,网友发推炮轰。(网络截图)

中共海外捣乱,网友发推炮轰。(网络截图)

目前还不清楚该账号是否是绵阳网警持有的账号。资料显示,该账号创建于2018年9月,但今年2月25日才首度发推,截至目前仅发了13条推文,其中多条都是大陆网民因发表言论遭抓捕的新闻通报。最新的一条则是转发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关于中共开两会的新闻通报。

搜查可发现,@绵阳网警巡查执法目前在新浪微博上也有同名账号,微博认证信息为“绵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

网络自由观察人士古河对大纪元表示,中共在网络上境外执法早就有,之前就有大陆网友在推特上转发了境外网友的推文,结果被警察叫去喝茶,被罚款500块钱。但这次是在推特上公开讲要执法,确实比较嚣张。

“它就是起到一个恐吓作用,就是不让你在推特上自由发表言论。共产党统治老百姓最有效的策略,第一步就是恐吓,当你恐惧的时候,他们的统治才会有效。”

一个李姓网友也对大纪元表示,以前都是中共网特在暗中监控、搜集推友言论,然后查找网民。现在公开出来在海外推特上喊要执法,恫吓大众,这是头一次,目的就是对网上网民造成心理压力,造成寒蝉效益。

这条推文后面有不少推友跟贴已经“举报”,“举报了,还真以为这是微博?”;“已经向FBI、CIA(美国联邦调查局,美国中央情报局),美国国会中国委员会主席举报!这将成为制裁中国官员的又一力证!”。

古河表示,如果涉及到美国的法律,完全可以举报它。

中共在去年11月前开始公开把黑手深入到海外社交媒体。很多有海外推特账户的中国网民反映遭中共公安施压和约谈,被迫删除推文。

有的用户甚至遭关押,被迫写忏悔信,被警告不能再发推文。有时中共当局甚至自己访问他们的账户,直接予以删除。

广东维权人士卜永柱当时在推特上表示,有关部门找他删除推文。他以为是自己发了敏感内容造成的,这两天看到很多推友都是这样,才知道是当局“统一行动”。

原大陆律师彭永峰早前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互联网的出现,信息传播自由度的扩大,让中共非常惶恐不安。所以它不惜一切代价,甚至(民众)在国外发表的言论,它都要试图去控制。实际上跟中共的大外宣、媒体的宣传控制是配合使用的。总之,它就是为了阻止真相的传播。(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