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疫情肆掠全球 歐美名企齊...

疫情肆掠全球 歐美名企齊心抗疫 跨界生產醫用品

297
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護士在意大利北部布雷西亞醫院正門等候病人(AP)

【2020年03月21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突如其來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在中共的隱瞞下已演變成全球流行的大瘟疫,歐美各國元首已將抗疫視為一場戰爭。疫情面前,各國醫療用品極度短缺,一些知名企業紛紛表示願與政府合作,跨界生產醫療物品。

外界分析指,歐美各國醫療用品短缺是生產過於依賴中國所致。歐美口罩廠大部分僅在2005年一年之內就遷往了中國。中國還是全球最大的原料藥生產國,歐美、印度等多地藥企的原料藥都來自中國。

中共官媒曾宣稱,如果中共限制醫療物資及藥品出口美國,美國將陷入疫情的汪洋大海之中。歐洲各國也同樣面臨這一問題。

此外,中共還藉機分化國際社會,一方面散佈謠言稱病毒是美國軍人帶到中國的,另一方面大力宣傳中共輸送各種物資,支援國際對抗疫情,更製造歐洲人唱中共國歌感恩中共的假信息。

近日意大利前通訊部長加斯帕里(Maurizio Gasparri)以網路直播方式怒揭中共沒送任何東西!

加斯帕里說,中國沒有送我們任何東西,那些物資都是我們付錢買的。中共在疫情傳染上沒有道出真相,並故意拖延和提供假訊息。對地球而言,中共是危險而不是資源。

意大利國會議員梅洛尼(Giorgia Meloni)也披露,中共宣揚的專機運送物資到意大利根本就是謊言。

在中國爆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之初,意大利向中共贈送了大量口罩。美國政府不僅多次表示願派專家前往中國,而且美國政府、企業、民間機構還向中共提供了大量的金錢和物資。

如今,面對困境,歐美各國正在調動一切資源應對疫情。

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後,奢侈品巨頭LVMH的工廠自周日以來,每天都在為巴黎的公立醫院生產數千瓶無香型洗手凝膠;迪奧(Christian Dior)的香水工廠也已開始生產洗手液;酒業巨頭保樂力加(Pernod Ricard SA, PDRDY)在美國的工廠正生產消毒劑,在瑞典的生產廠正在捐贈酒精,用於生產洗手液;而法國牛仔褲生產商1083已開始生產簡易口罩。

英國首相強生週一與英國數十家大型製造商通過電話會議討論應對疫情的方案,隨後汽車製造商沃克斯豪爾(Vauxhall)在英格蘭西部的一家工廠開始組裝生產呼吸機和其他醫療物品的設備。

標致雪鐵龍集團的英國與愛爾蘭地區高級主管Helen Foord稱,該公司願意在英國埃爾斯米爾港的工廠組裝呼吸機,並可用3D打印機製造呼吸機部件。

而美國總統川普啟用了戰時《國防生產法案》,根據該法案,他可以要求企業生產與國防相關的產品。

通用汽車和福特汽車均已表示正在研究是否可以利用現有工廠來生產呼吸機和其他醫療設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