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民调:89%的美国人将中共...

民调:89%的美国人将中共视为“敌人”

174
图为在美国举行的退党大游行。(图片来源: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1年3月5日】(本台记者張莉莉综合报导)美国资深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3月4日(周四)出台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有89%的美国人将中共视为“敌人”或者“竞争对手”,有82%的美国人不相信中共党魁习近平能正确处理国际事务。

皮尤中心在2月1日至2月7日之间对美国人进行了最新民调,发现当前美国人对中共的认可程度降至历史最低水平,近9成的民众都不认为中共可以成为美国的“合作伙伴”,而是美国的“敌人”,其中,共和党人占很大比例。

民调显示,在受访的美国人中,只有9%的人认为中共是美国的“伙伴”,只有15%的人对习近平能正确处理国际事务“有信心”。

皮尤中心的资深研究员西尔弗博士(Laura Silver)表示,目前有48%的受访者认为遏止中共的影响力应该成为美国政府外交政策中的最优先事项,而这个数据比2018年上涨了16个百分点。另外,对中(共)国没有兴趣的受访者的比例为67%,比2018年的数据上涨了21个百分点。

另外,该民调还显示了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在对中共的态度上差距很大。在相信美国应强硬对抗中共而不是与其加强经济关系的受访者中,共和党人占72%,而民主党人仅占37%。不过,在促进中共人权的议题上,两党人士的比例近似,共和党人占72%,民主党人占69%。

另外,盖洛普公司3月1日发布的最新民调也显示,只有20%的美国人对中共有好感,降至历史新低。而即使在1989年6.4事件发生之后,该民调显示的美国人对中共的好感度仍有34%。

分析人士表示,近年来,中共在新疆、香港和西藏等地侵犯人权,在南中国海等地骚扰邻国,对美国等西方国家谩骂挑衅,威胁台湾,去年还隐瞒中共病毒疫情导致全球蒙受重大损失,等等。这些都是其引发国际众怒的原因。

一位30岁的男性受访者表示,“当我想到中(共)国时,首先想到的是中共对境内人民采取的压迫措施,尤其是维吾尔族穆斯林的困境,同时也想到中共政权对公民言论自由和异议的限制。此后,我想到的是在与中(共)国的全球竞争中,美国作为超级大国的角色正遭到削弱。”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