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敏感時刻周強露面 台媒:闢...

敏感時刻周強露面 台媒:闢謠意味濃

308
捲入「千億礦權案」卷宗失竊醜聞的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被傳官位不保。上海市市長應勇即將調職北京取代周強。(合成圖片)

【2019年01月15日訊】捲入「千億礦權案」卷宗失竊醜聞的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日前公開露面主持高院黨組會議。台媒稱,外界傳言周強可能官位不穩,他此次露面似乎有為自己闢謠的意味。

中共最高法院官網1月14日傍晚公布,當天上午,該院黨組召開會議,周強主持會議併發表講話。會議傳達了習近平、趙樂際在中共19屆中紀委三次全會上的講話精神。

會議還強調,要紮實推進法院反腐敗鬥爭,做好內部巡視、司法巡查和審務督察工作,要「從嚴教育、從嚴管理、從嚴監督」。

台媒中央社的報導稱,外傳陷入卷宗丟失案、官位可能不穩的周強,此次公開露面似乎有為自己闢謠的意味。

2018年12月26日,中共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在微博披露,中共最高法院有「內鬼」,「千億礦權案」卷宗離奇丟失,且相關監視器全數故障。隨後,崔永元陸續爆光周強等人干預司法的證據,並直接詰問周強。

而承審該案的高院法官王林清更3度公布「自保視頻」,披露周強等人更多「枉法」的黑幕。至此,這起「千億礦權案」不僅引發外界嘩然,矛頭更指向周強。

1月8日,中共政法委官網發布消息稱,中共政法委聯合紀委國監委、最高檢、公安部等機構,已介入調查千億礦權案。

被認為是挺習的微信公眾號「學習小組」日前也發文稱,習近平對司法領域裡的不法亂象「深惡痛絕」。

台媒聯合新聞網1月13日則引述消息稱,上海市市長應勇即將調職北京取代周強。周強可能官位不保。

現年62歲的應勇是習近平的浙江舊部,曾任浙江省高級法院院長、上海市高級法院院長。應勇現任上海市長。

1月9日,中共最高法高層突然出現人事調整,天津高院前院長高憬宏出任最高法黨組成員。此跡象預示,高院高層或許會有大震動。

至於周強此次露面,是否意味著他能平安落地,外界普遍持懷疑態度。事實上,在中共落馬官員中,上午還在電視上露臉、主持會議,下午就被帶走的案例比比皆是。

此外,周強曾因反對大陸司法獨立,要求中共各級法院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思潮影響,引發社會各界強烈譴責。外界對周強惡評如潮。

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賀衛方稱,周強反對「司法獨立」是在開歷史的倒車,是真正的禍國殃民。(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