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敏感日影射毛岸英?网红厨师...

敏感日影射毛岸英?网红厨师因一碗扬州炒饭被“出征”

1570
王刚视频教扬州炒饭,被疑影射毛岸英之死。(微博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6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国网红厨师王刚10月24日发布一段“扬州炒饭”的教学影片,却因为引发毛岸英在朝鲜战争中死于蛋炒饭的联想,遭大批“小粉红”出征。

综合媒体消息,王刚在微博及YouTube同时上传的这段视频,单纯介绍扬州炒饭如何备料和烹饪,并无任何政治内容,不过仅因为10月24日恰逢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之子毛岸英的冥诞,就产生意外效果,被疑意在影射毛岸英之死。

大批“小粉红”在视频下留言怒骂他“蹭流量”,“污辱先烈”。王刚留言回应称,他只是单纯分享美食,并无他意,看到评论才了解到这个情况,希望大家把注意力和关注放在美食本身。

朝鲜领导人金日成越过三八线入侵韩国,发动朝鲜战争后,毛泽东按照苏共意愿出兵朝鲜半岛协助平壤政权。历史学家认为,毛泽东将毛岸英派往前线,是为助其积累政治资本,为自己的”毛家王朝“培植接班人。但不料毛岸英死在朝鲜战场。据包括《北纬三十八度:彭德怀与朝鲜战争》在内多本著作透露,1950年11月25日,毛岸英未按照命令躲入防空洞,而且违规用朝鲜送来的鸡蛋做蛋炒饭,美军注意到炊烟因此进行空袭,战机投下的凝固汽油弹击中司令部作战室,毛岸英未能逃出被炸身亡,享年28岁。

这在中国几乎成为众人皆知的秘密。虽然官方一再否认,但前两年民间还一度出现在毛岸英死祭当天发布蛋炒饭图片“纪念”的风潮,有网友曾说,毛岸英意外之死避免了毛氏世袭王朝的出现,值得纪念。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