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刘强东强奸案未息!惊现逆转...

刘强东强奸案未息!惊现逆转 女主角姓名首次曝光

2064

【2019年04月1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中国电商巨头京东集团创始人兼CEO刘强东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州)涉嫌强奸一案再起波澜。受害女生刘静尧当地时间周二(4月16日)再次入稟明州亨内平县(Hennepin County)法院,提出民事诉讼。

路透社等从法庭文件中获知,受害女生索偿5万美金,除刘强东外,京东集团这次也被列为被告。诉状称:“被告人刘(强东)的体型比原告大,体力也明显优于原告,他利用优越的身型和力量制服(subdue)并强奸(rape)了她。”

有部分媒体指,这显示诉讼涉及殴打及性侵犯。

法庭文件还显示,这名女生名叫刘静尧(音译,Liu Jingyao)。这是事发以来这名21岁女大学生的姓名首次被曝光。

刘强东2018年8月底前往明尼苏达大学就读一项针对中国高管开设的工商管理课程。8月30日晚,刘强东与该校十几名学生在当地一家日本餐厅晚宴。与同学一起赴宴的这名女生指控刘强东在当晚强奸了她。

刘静尧曾在对警方的口供中说,当晚酒宴后刘强东送她回住处,车上还有刘强东的私人助理爱丽丝•张;张最初试图坐在她和刘强东之间,但被刘强东警告“别妨碍我”,于是换去前排座位;刘强东就开始在后排座位上对刘静尧动手动脚,期间坐到前排的爱丽丝•张打开了收音机,并折起了后视镜。

口供还说,抵达目的地后,刘强东遣走了司机和助理,在刘静尧寓所内逗留了4个小时,“他试图强把我拉进浴室,我拼命抵抗”,但最后刘强东还是把她拉倒并强奸了她。

刘静尧于次日清晨报警。

美国检方于2018年12月21日做出不对刘强东提出刑事指控的决定。明州亨内平郡检察官弗里曼(Mike Freeman)当天发表声明说:

“与许多性侵事件案一样,这是一个复杂的局面。与其它一些性侵案类似的还有,嫌疑人坚称性行为是两厢情愿的。我们审议了监控视频、短信、警察随身佩戴的摄像机拍下的视频和证人陈述,明显的是,我们无法达到我们的举证责任标准,因此无法提出指控。由于我们不希望让那位年轻女子再次受害,我们不会披露细节。”

国内媒体采访美籍华裔资深刑事律师刘龙珠。他认为女方有可能在民事诉讼中胜诉,因为虽然对一般人而言难以理解,但事实上刑事诉讼与民事诉讼的定罪标准完全不同:

“刑事的定罪标准几乎100%,很难达到,而民事定罪标准50%,很容易达到”。

美国著名的“辛普森案”是一个先例。当事人被指控杀死前妻和前妻男友,但由于证据有瑕疵,陪审团认定检察官未能“排除合理的怀疑”,故在刑事诉讼中作出无罪裁决。但受害人家属随后提出民事诉讼追讨赔偿,陪审团认定当事人犯罪的可能性较大,判处赔偿超过4000万美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