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经济学家:疫情若持续到4月...

经济学家:疫情若持续到4月 中共可能崩溃

1284

【2020年02月1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本就千疮百孔的经济造成致命性打击,这是经济领域专家学者的一致判断。外界在观望的只是这张多米诺骨牌究竟何时倒下。最近有专家警告,如果疫情持续至四月,内债危机可能成为中共垮台的导火索之一。

今天社交平台传出的消息显示,中国人已经开始以物易物。有人用7斤腊肠 换了50斤米、50斤面、5斤香油与10袋榨菜。

这是中国人受到的新一波冲击。

常就财经走势发表观点的推特号“财经冷眼”评论说,“这样下去,粮食为王的时代就要到了,持有多套房子、拿着人民币挨饿将会成为常态。”

拿着人民币却不得不挨饿的原因可能是多样的。

一来可能与疫情导致多省市至今无法全面复工有关。昨天有海外消息人士透露,由于银行一直不开门,国内的亲友手中现金花完,又无法提取存款,陷入无钱可用困境。

同时也不排除银行有意限制民众取款的可能性。就在2月15日,中国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曾经表示,受疫情影响,金融监管部门下一步会增加对银行不良贷款监管的容忍度。

推特号“财经真相”分析指,这意味着两种可能,要么是央行放水,要么限制居民提现取款。

另外,央行最近宣布向全国调拨6000亿元人民币新钞,同时将回笼旧钞消毒存放14天再投放市场。外界猜测,给现钞消毒根本是治标不治本的防疫方法,当局真实意图是以防疫为名向社会稀释这6000亿人民币新钞。

早在1月中旬,已经有网民在社交平台透露:“这几天银行取钱,钞票都是新印的,现金二十万以下都不用预约,人民币毛了。”如今官方再度将海量新钞注入市场,由于人民币不能如同美元一样在世界流通,这些新注入的海量流动性只能转嫁为国内的通货膨胀。

而委内瑞拉超级通货膨胀引发经济崩溃、百姓背着10万块钱出门只能买一小包面粉的殷鉴不远。

就在昨天,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失守“7”这一重要关口。国立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明居正早前曾在政论节目中警告说,“如果兑美元跌破8至8.5的话,大概人民币就向委内瑞拉方向走了”。

专家:经济大衰退可能令中共垮台

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前日在自己主持的一档节目中访问了越南富布赖特大学(Fulbright University) 的伯丁(Christopher Balding)副教授。

作为一位中国和亚洲经济问题专家,伯丁直言,中共官方GDP掺水造假,如果疫情持续到四月,内债危机会被彻底引爆, 可能成为中共垮台的导火索之一:

“我们在研究时尽量寻找比较难被中共政府造假的数据。比如,GDP是个非常重要的数据,是一个会发表在各种报刊上的数字,显然他们会对这一数字进行操纵与捏造。我们研究的是那些不容易被造假的数据,例如夜间排放量,就是采用卫星观测的数据,测量中国夜间有多少灯光。这个数据给了我们很好的估算依据,根据其中一项研究,中共给出的GDP被高估了30%-35%。”

“目前我觉得中共第一季度没有可能实现哪怕是0增长,因为我们在过去三周几乎没有看到任何经济行为。”

“如果目前的形式持续到4月,开始询问‘它会崩溃吗’这种问题就会变得非常合理…(届时)情况将有巨大变化,质疑中共政权能否存续就是合理的了。”

“因为即便在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之前,他们的银行系统就已经摇摇欲坠了。”

“那么如果人们突然没法偿付贷款…都说中国人非常节俭、勤于存储,但如今中国家庭的债务要远比美国家庭为高,他们的房价高的离谱,公司也负债累累,如果他们无法偿还,那就将打击银行业,银行储户将无法提款,那将是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推特上还有一位网友上周就透露,辗转认识某海外大银行的朋友,最近说根据模型测算,中国有一次大衰退,甚至可能会造成全球性的经济危机。

对于中国人来说,在经济领域避险,与防疫几乎是同等重要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