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國民黨取消出席海峽論壇 央...

國民黨取消出席海峽論壇 央視女主播“求和論”背後是高級黑?

324
央視主播李紅稱國民黨赴大陸參加論壇是“求和”引發軒然大波(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9月15日】(本台記者楚雲珒綜合報導)國民黨原訂9月16日派出台灣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為首的代表團參加大陸的海峽論壇,結果中共黨媒央視的一個女主播在節目中諷刺國民黨此行是來“求和”,讓中共在台灣的最後鼎力支持者國民黨難堪,台灣朝野一邊倒的反對王金平前往大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要求央視道歉,但從來用慣了戰狼套路的中共不可能道歉。涉事女主播隨後兩度解釋辯稱求和意思是“尋求和平”,但在台灣反共輿論暴增的當下,國民黨只能取消以政黨形式出席論壇,這也是12年來的首次。

事件同樣引發兩岸媒體的高度關注,要知道中共目前在國際上的朋友越來越少,五眼聯盟日本及印度已經表態不和中共“玩”,一向是“軟柿子”的歐盟也在近日的歐盟與中國峰會上對中國人權現狀進行批評,並稱中方若希望盡快簽署投資協議,必須做出更多讓步,想必讓習近平很不好受。如今是民進黨執政的台灣,從早年的周子瑜事件到香港反送中以及港區國安法的實行,讓台灣民眾看到一國兩制“的失敗,反共情緒更加高漲,在此情況下,在野的國民黨前往大陸赴會要承受相當大的輿論壓力,成行也並非易事,但中共喉舌的主播竟然全然不考慮後果直接砸鍋,再次令外界大跌眼鏡。

台灣的反應也的確沒有叫中共失望。不但民進黨覺得在許多國家都在抨擊中共的關鍵時刻,國民黨執意要前往統戰意味濃厚的論壇讓人難以理解。國民黨內部也炸了鍋。

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表示,若未得到平等尊嚴的對待,去也沒有意義,善意、尊嚴、平等才是交流最好的溝通方式。

國民黨籍立委洪孟楷同日上午公開呼籲,國民黨可以窮,但絕對不能沒有志氣,建請黨中央謹慎思考,不要前往海峽論壇。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也罕見地在臉書譴責中共,並稱這種沒有頭腦的主持人,在微博上隨便亂講兩句話,就可以讓已經危在旦夕的兩岸關係受到更大的摧殘。

面對國民黨要求道歉的聲音,中共堅持“百般抵賴拒不道歉”的原則。大陸涉台部門出面緩解,指央視言論非官方立場。李紅本人趕緊辯解說“求和”本意是指“尋求和平”,她還說她的表述“純屬個人,不代表官方”,央視9月13日也發出評論,歡迎王金平率團出席海峽論壇。

但台灣人自然明白什麼是“求和”,由於對岸沒有坦承的道歉,女主播還越描越黑,於是國民黨只能痛下決定不以政黨形式出席論壇,將改由前代理主席林榮德等人以台商名義,個別前往海峽論壇。

無禮狂妄的慣性還是高級黑?

鑑於中共內部目前矛盾激化嚴重,幾位高層“貌合神離”,紅二代公開反習,有觀察人士分析指,不排除此次砸鍋事故是“高級黑”。一個長期主持兩岸節目的女主播就算不是兩岸問題的專家,也勢必對兩岸形勢以及國際形勢了然於胸,然而這位叫李紅的女主播一上來就諷刺國民黨“求和”,可見背後有“高人”授意,而授意者很可能就是習近平的政治對手。

不過也不排除李紅是在中共戰狼話語系統長期熏陶下的慣性行為。法廣在一篇文章中分析稱, 李紅的“求和”論更像是黨棍風氣使然。至少代表了頤指氣使的黨國氣象,從胡錫進到金燦榮,這種說話口氣很大自以為“霸氣”的比比皆是,狂妄,虛妄,無禮,自以為代表黨中央,但是,想想外交部的戰狼們,再聯想到把韜光養晦拋諸腦後的最高統治者,本質上都是一個臉色。一種口氣,一樣的蠻橫。幫黨國,有時卻在幫倒忙,放冷箭,讓全世界都感到中國的威脅。

責任編輯:康慧
希望之聲版權所有,未經希望之聲書面允許,不得轉載,違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