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资讯 民众关心的冠状病毒常见问题...

民众关心的冠状病毒常见问题 听听法国专家怎么说

568
法国专家回答公众关心的冠状病毒问题(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编译)covid-19冠状病毒肆虐,在欧洲也开始大面积传播,法国感染人数已过千。同时谣言,虚假信息和错误声明也伴随着病毒四处流传。为避免人们因错误讯息而引起恐慌,法国《Ladepeche日报》特地总结了十四个常见问题和专家解答。

问题一  是否有疫苗?

回答:目前还没有。美国Moderna公司已将研究的第一批数据发送到了白宫,但疫苗的临床验证可能将需要几个月(12到18个月)。

问题二  戴口罩是否能起到保护作用?

回答:不建议在没生病的情况下戴口罩。但是,如果曾在中国(中国大陆、香港、澳门)、新加坡、韩国、伊朗或意大利的伦巴第大区和威尼托大区居住过,建议您在返回法国后的十四天内戴口罩。

口罩是否能起到保护作用(图片来源:pixabay)

问题三  孩子是否更容易感染?

刚好相反。 尽管没有生物学数据可以解释这一点,但儿童不太可能感染冠状病毒以及季节性流感。 在意大利北部,只有65岁以上且患有多种疾病的人死于该病毒。

问题四  可以出国旅行吗?

是的,仍然可以出国旅行。但避免去某些目的地,例如中国、韩国、香港、伊朗和意大利。 如果必须去这些地区,则不建议去出售动物的市场,不要与遭受呼吸道感染的人接触并且不吃不熟的食物。 法国政府也同样如此建议。

问题五  我发烧并且咳嗽………我该怎么办?

冠状病毒的症状通常在感染后24小时内出现。 初期,卫生当局建议在您家中呆十四天,测量体温。 如果出现症状,强烈建议不要去急诊室,如果怀疑被感染,请致电Samu(紧急救护中心)。 卫生部设立了免费电话(0800 130 000)来回答公众的问题。

我发烧并且咳嗽.该怎么办(图片来源:pixabay)

问题六  孕妇是否有危险?

“迄今为止,尚无数据可证实冠状病毒对孕妇构成特殊危险。”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流行病学家和研究人员保证说 。 但是,研究人员建议孕妇们必须当心。

问题七  春天的到来会杀死病菌吗?

没有证据表明Covid-19随着春天的到来而消失。 当局谨言慎行,不对流行病的发展发表评论。

问题八  夏季流感疫苗能治愈冠状病毒吗?

流感疫苗对病毒没有影响。 但是,抗疟疾药物氯喹(chloroquine)对这种疾病可能有效。 临床研究正在进行中。

问题九  在多少距离之内会被传播?

该疾病通过唾液传播(打喷嚏、咳嗽)。因此,传播疾病的途径是与病人有亲密接触。比如,在同一个地方生活;病人咳嗽、打喷嚏时在1米之内;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聊天。

问题十  自然疗法有用吗?

没有任何自然疗法可对抗冠状病毒。 但是,健康专业人员赞成使用天然产物来增强免疫系统,例如维生素C或蜂王浆。

问题十一  我原定去意大利度假,我能得到赔偿吗?

旅行社暂时没有赔偿计划,只能免费改期。但是在Airbnb网站上预定的去意大利北部十二个城市的度假屋可以免费取消或改期。同时Booking网站可免费取消或修改离开或前往疫区,包括意大利北部的预定,预定日期截止到3月14日为止。

我能得到赔偿吗(图片来源:pixabay)

问题十二  可能通过水源感染吗?

迄今为止,由于未接到过关于水源感染的案例,因为尚未能确定水是不是会成为传播途径。

问题十三  会被食物感染吗?

食用动物类产品可能构成重大感染风险。 但是烹饪和巴氏消毒(低温消毒法)可防止病毒感染。

问题十四  蚊子可以传播冠状病毒吗?

没有科学研究表明蚊子与冠状病毒感染之间存在相关性。 这种呼吸系统疾病是通过人与人之间一米或一米以内的接触传播的。

文章原文链接 https://www.ladepeche.fr/2020/02/29/le-coronavirus-en-14-questions,8764844.php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月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