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民主党内部现分裂 温和派开...

民主党内部现分裂 温和派开始反对“疯狂社会主义议程”

402
图为民主党极左派女议员AOC。(Patrick Semansky/AP)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3日】(本台記者周珍綜合編譯)随着民主党越来越左倾,党内的温和派日益感到不安。近日,温和派民主党人、西弗吉尼亚联邦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发誓要阻止国会中任何“疯狂的社会主义议程”。此后,民主党极左翼众议员AOC(Alexandria Ocasio-Cortez)对曼钦发出了警告。民主党内部分裂迹象显现。

11月11日(周三)晚,曼钦在推特上重申了自己的观点,反对包括“削减警察经费”运动在内的激进行动。他说:你们要“削减警察经费?” “我是一个自豪的西维吉尼亚州民主党人。我们是代表所有辛勤劳作的民众的党。我们要保护美国人的工作和医疗保健。我们没有那些疯狂的社会主义纲领,我们不认可削减警察经费。”

曼钦还曾发声维护两党合作工作的国会。他说:“美国的联邦参议院系统是这世界上一个独特的机构,是按照两党合作的方式运作的。一旦被破坏,参议院就不再是我们曾经熟悉的机构了。”他希望大家不要担心,作为温和派民主党人,他不会投票支持破坏参议院良好运作的行为或通过增加最高法院大法官人数的手法来改变高院法官结构。

曼钦的讲话在很快在《特别报道》上成为头条新闻,当时他告诉《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布雷特·拜尔,他将“承诺”投票反对阻挠参议院议事的议员和增加最高法院大法官。

此后,自称民主社会主义者的AOC拿着一张川普总统的国情咨文演讲照片来攻击曼钦。在照片中,曼钦在为川普总统的讲话喝采,而AOC则冷冷地死盯着曼钦,以表示对曼钦的不满。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挑选了极左翼民主党人贺锦丽作为他的搭档,因此,评论人士分析,拜登只是民主党激进左派实现其社会主义议程的傀儡而已。而民主党内的温和派人士也受到激进左派越来越大的压力。

本周早些时候,AOC在推特询问她的追随者们,他们最想要选谁入拜登的“梦想内阁”?回答中提到的一些名字,包括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埃里森(Keith Ellison)、耶茨(Sally Yates)、参议员达克沃思(Tammy Duckworth)、卡斯特罗(Julián Castro)和杨安德(Andrew Yang)等人,都是清一色的民主党极左翼人士。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