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民主派47人開庭 港各界與...

民主派47人開庭 港各界與多國官員到場聲援

343
3月1日,香港47名泛民主派人士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大量香港民衆到場聲援。 (鄭銘/希望之聲)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日】(本台記者宋月綜合報導)3月1日,香港47名泛民主派人士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庭。法院外不僅擠滿了前來聲援的各界香港市民,英、美、德、歐盟多國外交官也到場旁聽表達關注。

去年參與香港民主派初選的47人,昨天(2月28日)被香港當局突襲起訴“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並徹夜扣留,原定今天(1日)上午11時開庭,但多名民主派人士無法與委任律師會面,開庭審理延後至下午3時30分。

上午,香港大學法律學系前副教授戴耀廷,民主黨成員林卓廷,前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社會民主連線沙田區議員岑子傑,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樑國雄、黃碧雲,荃灣區議員岑敖暉,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等47人被警方用囚車送到西九龍裁判法院。

3月1日,香港47名泛民主派人士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法院外擠滿了前來聲援的香港民衆。(鄭銘/希望之聲)

一大早,上百名市民已趕到法院大樓外公衆席聲援這47人,市民們有的拿着“釋放政治犯”、“莫須有、”“撐手足”、“FREE ALL”等標語或橫幅,還有市民舉起“五一”手勢,表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3月1日,香港47名泛民主派人士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大量香港民衆到場聲援。
(鄭銘/希望之聲)
3月1日,香港47名泛民主派人士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大量香港民衆到場聲援。 (鄭銘/希望之聲)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民主黨元朗區議員鄺俊宇,中大學生會兩名前會長張秀賢、周豎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前主席何俊仁、民主黨成員劉慧卿,香港男歌手阮民安等香港各界人士均到場聲援。

歐盟、美、英、德、荷、加拿大等駐港外交單位,也都派出代表到法院排隊等候旁聽,英國駐港領事韋俊輝(Jonathan Williams)更親自前來,他透露香港這次一口氣逮捕了47人,和港府當初聲稱只會影響到少數人的說法不一,所以自己特別過來關注。

3月1日,香港47名泛民主派人士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多國駐港官員到場表達關注。(鄭銘/希望之聲)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