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胡志偉:林鄭 “撤回”決定...

胡志偉:林鄭 “撤回”決定是「假讓步,真鬥爭」的政治圖謀

402

【2019年09月04日】(歐洲希望之聲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宣布撤回修訂《逃犯條例》,但堅持嚴厲執法,對警暴行為視若無睹。

為了這撤回“2字” 數百萬人持續堅持了多月的抗爭,7人失去寶貴生命 1千多人被拘,數十人受傷,警方施放2000多發催淚彈、橡膠子彈與布袋彈。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嚴厲批評林鄭月娥的決定是「假讓步,真鬥爭」,也是「一手軟,一手硬,為進一步分化香港人,為緊急法鳴鑼開道」的政治圖謀。

胡志偉強調民主黨會與市民站在一起,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胡志偉表明,今次林鄭月娥的決定,「來得太遲,回得太少,做得太假」,6月撤回尚可以平息民怨,三個月來,警察濫暴行為已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市民受到無盡的警權威嚇及傷害。

九十天內,我們見證了8位支持運動的市民離世﹑3位市民失去眼睛﹑2次地鐵恐襲﹑2名市民被刀手斬至重傷﹑超過1000多人被捕﹑超過100多人被檢控﹑受傷和流亡人士不計其數,卻只換來林鄭月娥應該一早作出的決定,這證明了特區政府的一切,都是政治算計,是緩和局勢的緩兵之計。

胡志偉認為,林鄭月娥今天的決定,是希望讓一部分人消氣,相反一旦有群眾仍然不接受政府的假讓步決定,繼續遊行示威,政府就有藉口實施緊急法。

近日,國家主席習近平講話在網上廣傳,當中提及要幹部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說話昨日剛完,林鄭月娥今天立刻活學活用,而且為鬥爭策略作政治化妝,以退為進。

胡志偉呼籲香港市民要小心,林鄭月娥為了保護自己的權位,想把更多群眾當作鬥爭對象,至於林鄭月娥決定委任加入兩名成員入警監會,而兩名成員的背景是完全親政府,是林鄭月娥的戰友,完全談不上獨立,林鄭月娥的決定,是一心維護警察的違法行為到底,繼續讓警方可以用各種方法欺壓市民。 就著讓高官走入社區聽取民意,更屬笑話,聆聽民意根本就是高官應有責任,現在才做,公關意味大於一切。

最後,邀請各界人士作獨立研究,這種做法完全不能取代獨立調查委員會,這些研究,一如林鄭月娥對待周永新的扶貧報告,不合用的就可以束之高閣。

因此,民主黨認為,林鄭月娥有關的決定只是政治計算下的圖謀,絕非讓步,更為緊急法作出鋪墊。

胡志偉警告,政府倘若無視五大訴求,局勢只會繼續動蕩,一國兩制蕩然無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