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末代港督彭定康:中共已不再...

末代港督彭定康:中共已不再可信 各國應聯手對抗

228
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13日與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通過推特就香港局勢舉行對談。(圖擷取自推特)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14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港府11日緊跟中共人大決定取消4名民主派議員資格,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13日與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通過推特就香港局勢進行對談時直言,事件充分證明世界不能再相信中共,各國必須明確提出反制,合作對抗中共。

彭定康表示,此次當局以4名議員“不愛國”爲由將他們逐出立法會,其結論告訴世界不能再信任中共政府,並且從中共隱匿武漢肺炎(中共病毒)疫情,就足以證明其違反國際規則。

彭定康表示,香港作爲一個開放社會,擁有所有讓中共懼怕的元素,從憲制發展、公民社會、法治、記載歷史方式、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等所有香港原有的東西,都被他們視爲對其掌權的“真正威脅”,因此纔會極力打壓。

彭定康強調,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只是中共威脅的冰山一角,中共對所有以民主和開放爲基石的國家都構成威脅,如習近平“不自量力”,挑釁美國、印度、日本、澳洲、加拿大等國家,以及各地中共大使的戰狼外交,致使國際反中情緒高漲。

他呼籲各國要想抵制中共的惡劣表現,阻止中共改變西方國家價值觀,就必須合作對抗中共,挺身支持所有遭中共杯葛的國家或地方,其中一種做法便是大力支持那些仍在香港勇敢抗爭的人們。

黎智英亦表示,香港原有的自由制度讓中共懼怕,因此纔會設立國安法,而這個惡法也嚇壞不少香港人,不敢組織示威,現時立法會也再無民主派可提出異議,各方面都再難引起新聞迴響,擔心世界會逐漸淡忘香港。

但彭定康表示,世界上仍舊很多人願意爲香港努力,世界不會遺忘香港。

此外,彭定康還呼籲,要將中國跟中國共產黨分辨開來。他說,中共要求愛國必須愛黨,將兩者混爲一體,但港人和臺灣人都是有公民權、正派的華裔,大多數港人如臺灣人一樣都難以接受這種思想。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