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默克尔在达沃斯议程视讯会:...

默克尔在达沃斯议程视讯会:疫情爆发始于中国

366
德国总理默克尔 (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7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报导)周二(1月2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达沃斯议程”(Davos Agenda)视频对话会上发言表示,武汉肺炎疫情始于中国。她批评北京和世卫组织去年对中共病毒疫情处理缺乏透明,没有及时向国际社会通报疫情信息。

默克尔表示:“我们必须坦诚”,但是在疫情开始时北京和世卫组织在公布病毒起源等信息上缺乏透明。她强调,清晰公开地交流是国际伙伴国家合作的关键。多边主义不仅仅是合作,而是透明的合作。

据悉,G7集团联盟成员国的69名议员周一(1月25日)联署致信美国及德日法英意和加拿大G7国家首脑,他们谴责中共掩盖武汉病毒(中共病毒或新冠病毒)疫情,左右世卫组织向国际社会及时透明地发布有关疫情信息。 69位议员要求包括默克尔在内的G7国家首脑,敦促北京配合国际社会对病毒起源和传播所需要进行的独立调查,“这非常有必要,因为疫情远未结束……我们应该从最初的错误中吸取教训,并全心全意地集中力量减缓病毒的传播并组织好对疫苗的开发和分发。”

与中共隐瞒疫情相反,英国去年12月14日首度向世卫通报的变异中共病毒毒株——“B-117”共有17个突变的位点,其传播能力要比原始毒株高70%左右;截至1月中旬英国版变种中共病毒已经蔓延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

英国首相约翰逊上周五(1月22日)对媒体表示,有 “证据 “表明,变种新冠病毒不仅传染性更强,而且可能导致更高的死亡率。他说,这种新病毒很大程度上导致了英国医院的超负荷。

世卫组织表示,考虑到检测病毒大都是在具有病毒测序能力的国家中进行,变异中共病毒的地理分布可能被低估了。

世卫组织还表示,引发这波疫情的中共病毒越是快速和广泛蔓延,为病毒变异也就提供了越多的机会。所以,高度传播意味着可能会出现更多的变种病毒。

据报导,南非和日本分别出现南非版和日本版变种中共病毒毒株。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