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默克尔最后一次新年演说 坦...

默克尔最后一次新年演说 坦言2020是任内最艰难一年

309
2020年12月30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最后一次新年致辞。(图片来源:AP Photo/Markus Schreiber)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31日】(本台记者陈亦然综合编译)2020年中共病毒肆虐全球给世界各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德国总理默克尔12月30日在其传统的新年致辞中坦言,2020年是其15年总理任期内最为艰难的一年。她感谢关键工作岗位人员在这场危机中做出的贡献,以及给予其信任的德国民众,同时再次表态不会在明年9月的联邦大选中寻求连任。

“我毫不夸张地说,在过去15年我们从未经历过如此艰难的一年”,默克尔在今年的新年电视讲话中对数百万德国民众坦言,“(中共)病毒大流行是百年一遇的政治、社会和经济挑战”。她接着表示,这场历史性的危机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我知道调动这种历史性的努力需要来自你们的巨大的信任和耐心,并持续这样做。为此,我由衷地感谢你们”。

默克尔在新年演说中还强调了医疗工作者以及其它关键工作岗位员工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所做的努力,“在疫情期间无数人的努力让我们的生活得以继续”,“在超市和货运中,在邮局、公共汽车和火车上,在警察局、学校和日托中心,在教堂,在编辑室。”

在德国有不少人认为中共病毒不存在,或是疫苗旨在控制人,默克尔对此回应称,这种理论是错误和危险的。她表示“等轮到自己时”,将公开接种疫苗。与美国等一些国家不同,在德国,高层政治人物并未被列为是可以第一批接种疫苗的人。

这位掌管了欧洲龙头大国15年的总理在其致辞的最后称:“我想要说一些私人的话。再过九个月就是联邦大选了,我不会再寻求竞选连任,今天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作为联邦总理做新年致辞了”。

“尽管有许多担忧和疑虑,我们从未如此期盼有一个新的开始”,默克尔最后向德国民众表达了新年祝愿,“祝福您和您的家人在2021年身体健康、自信和被佑护”。

现年66岁的默克尔自2005年成为德国总理和欧盟重要领导人后,带领德国与欧盟一同走过2008年金融海啸、2009年希腊债务危机、2015年难民危机等困境。默克尔敞开大门接收难民的政策给德国社会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让其受到党内外人士的批评,同时也被认为是默克尔所执掌的基民盟在其最后一个任期内遭遇地方选举失利的重要原因。

2018年基民盟的地方选举失利促使她放弃寻求第五个任期,也就是2021年总理任期结束后不再寻求连任,逐步淡出政坛。德国将于明年9月份举行联邦大选,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预计会赢得多数席位,默克尔届时将交棒给3名角逐基民党领袖的胜出者。如果明年9月大选后组建执政联盟拖延到12月以后,那么默克尔将在2022年继续担任代理总理直至新政府产生。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