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驚!默克爾親赴武漢把病毒帶...

驚!默克爾親赴武漢把病毒帶回德國?目前正在隔離中

306
默克爾2019年9月為Webasto(Holger Engelmann)武漢新工廠剪綵(Webasto網站)

【2020年03月25日訊】默克爾是德國史上在位最長的總理,她從2006年上任到2021年將卸任,在過去14年裡,共訪問中國12次,僅次於俄羅斯的普京。

2019年9月初,默克爾到訪造成全球近40萬人感染的中共病毒的起源地武漢。在短短一天的時間裏,她為德國汽車配件公司Webasto(韋巴斯托)新工廠剪綵,還到華中科技大學演講,並參觀了與德國多間大學有合作關係的同濟醫院。

然而,3個月後,默克爾親自剪綵的Webasto,把中共病毒帶回了德國。

德國巴伐利亞州衛生部1月28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該州發現德國零號感染個案,確診者是Webasto的一位33歲的男性德國僱員,他是被該公司來自中國的一名華裔女僱員傳染的。

據彭博社2月12日文章指,Webasto一位到德國總部參加會議的中國女僱員,在1月20日到達德國後,有輕微感冒症狀,她以為是飛行時差導致。可她在1月23日返回中國後又開始發燒,檢測後呈中共病毒陽性反應。

不幸的是,她還傳染了她的德國同事。她本人則是被在武漢的父母傳染的。與這位中國員工同時參加會議的一位德國僱員,於1月27日出現感冒症狀,繼而被確認感染了中共病毒。

接下來,Webasto在慕尼黑和另外兩個城市分公司的多名員工,相繼出現病毒感染症狀,其中兩人把病毒傳給了他們的子女和妻子。

截止2月11日,Webasto公司僱員和家人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達到16人,這是當時中共病毒在中國大陸以外最大的一個人傳人群組。

目前,德國已有超過3萬人感染,159人死亡。成為歐洲繼意大利和西班牙之後,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3月18日,默克爾罕見地對全德觀眾發表了電視講話。在講話中,她表情嚴肅地表示「德國正面臨二次大戰結束以來最大挑戰」。

韋巴斯托在中國有11間工廠

Webasto是一間超過100多年歷史的汽車配件生產企業,總部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慕尼黑地區,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車天窗生產商。除此之外,還生產電動汽車電池和充電器。

Webasto自2001年開始在中國大陸投資建廠,陸續在廣州、重慶、天津、瀋陽、武漢、嘉興等城市建立了共11間工廠。

該公司為德國三大汽車公司、美國通用等在華合資企業生產的汽車,和諸多國產車供貨。2018年Webasto的287億港幣(37億美元)的產值中,30%來自中國市場,在中國的僱員達3,500人,佔Webasto全球13,000僱員的三分之一。

大陸媒體一篇題為「默克爾就任以來第12次訪華,這次為何而來?」的文章指出,2019年德國正處於受到美國加征懲罰性關稅的壓力之際,汽車業作為德國的支柱產業,默克爾選擇到武漢給德國汽車企業撐臺,釋放出一個信號:中國市場備受德方讚賞和期待。

默克爾像以往的訪問一樣,帶領了一個龐大的商貿代表團,成員中的CEO或者董事長包括德國最大的化工企業巴斯夫(BASF)、寳馬、德意志銀行和西門子等公司。默克爾和中共總理李克強共簽訂了11項在航空、金融、汽車和能源方面的擴大合作協議。

與此同時,默克爾這次訪華時,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抗議活動已經持續了3個月,默克爾作為西方和歐盟重要的一個國家領導人,如何表達中共在香港破壞人權和一國兩制的行為,備受外界關注。

然而,德國之聲駐北京政治新聞主編Michela Kufner在報導默克爾訪問活動的節目中表示,默克爾在見面後的媒體會上表示,她向李克強提出了香港問題,但「任何期待默克爾能向中方發出原則性聲明,以及明確表達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人都會失望的」。

默克爾武漢之行與德國的命運

2019年9月默克爾的武漢之行顯然是一次不尋常旅行,它把默克爾自己的命運,乃至整個德國的命運與武漢聯繫起來。

無論是因為仰慕長江而來,還是為了德國經濟利益。默克爾親自剪綵的德國企業把中共病毒帶回德國,病毒不但威脅著德國人的生命,也衝擊著德國的經濟。

目前Webasto公司所在的巴伐利亞州(Barvaria),是德國感染中共病毒和死亡人數第二多的州。截至3月23日,全州感染人數達到5719,27人死亡。

德國命脈汽車集團——德國大眾已宣布暫停在歐洲所有生產線生產。大眾在80年代和八九六四之後憑藉跟江澤民的關係網,在上海和長春建立了上海大眾和一汽大眾,奠定大眾在中國壟斷地位。為了大眾汽車在中國國產化,大眾把上百家德國汽車配件企業也帶進中國,默克爾訪問的武漢Webasto就是其中的一家。

Webasto公司還被指進而引發了意大利的嚴重疫情,意大利的一位病毒學專家、米蘭Sacco醫院傳染病科主任加利教授認為,中共病毒在1月24日至26日被從德國帶進意大利,造成意大利北部倫巴第地區(Lombardy)疫情大爆發。

如今,默克爾本人也因為中共病毒被迫居家隔離。(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