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莫斯科迎来自140年有纪录...

莫斯科迎来自140年有纪录以来最暖冬季

388
一名Instagram用户上传一张在克里姆林宫附近拍下的照片,并发文写道:“这是莫斯科全部的雪,放在红场保管。”(Instagram图片 Mariksa_10)

【希望之声2019年12月30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今年冬天的北半球似乎特别温暖,俄罗斯莫斯科因为气温持续维持在零度以上,部分春天绽放的花,竟然提前开放。俄罗斯气象局长费尔芬德(Roman Vilfand)表示,今年是俄国有纪录以来最热的一年。

据中央社报道,通常12月中莫斯科就白雪皑皑了,就快新年了,莫斯科每天的最高温,却还是维持在零上。

在莫斯科大学的“药剂师花园”,包括雪花莲和杜鹃花在内的开花植物都因为泥土变软而误以为春天提前到来。莫斯科植物园首席园艺师安东·杜别纽克 (Anton Dubinyuk) 表示,这些当然和温暖的冬天有关。地表还没结冻,摄氏零上的温度,这些植物被(温暖的天气)骗了,认为已经到了春天,所以都开花了。他警告说,他说:“当寒冷到来的时候,这些花朵当然无法存活。所以,明年看不到春暖花开的景象了。”

据报道,当地政府为增添跨年氛围,决定采用人造雪装饰,因而出现了一辆辆载满假雪的卡车穿梭在市中心的景象。

较暖和的气温使俄罗斯民众无法进行滑雪溜冰运动,许多孩子在往年此时通常会举办曲棍球赛事的溜冰场踢足球,网上还有人以50卢布售卖一杯雪。

卡车送来人造雪,堆成一座单板滑雪坡的影片在网络流传。俄罗斯是《巴黎气候协议》缔约国之一。有民众认为,送雪至一个每年得为清除积雪耗费数百万卢布的城市,显得格外讽刺。

一名Instagram用户上传一张在克里姆林宫附近拍下的照片,并发文写道:“这是莫斯科全部的雪,放在红场(Red Square)保管。”

报道说,莫斯科是从1879年开始保留气象纪录,而俄罗斯全国则是从1891年开始。眼下,莫斯科正逢自140年有纪录以来最暖的冬季,今年的平均气温达到摄氏7.6至7.7度,比先前的最高温纪录又升高0.3度。

俄罗斯气象局长费尔芬德说:“这种反常的温暖源自大西洋的一个大气锋。预计在新年假期,莫斯科将迎来降雨,而不是降雪”。新年是俄罗斯最主要的节假日。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在电视记者会中表示,俄罗斯变暖的速度比地球上其他地方高出2.5%,“对我们国家来说,这个过程是非常严重的。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