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耐克等外企遭抵制 美政府谴...

耐克等外企遭抵制 美政府谴责北京将商业“武器化”

338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6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五(3月26日),白宫谴责中共政府近日对禁用新疆棉国际公司的施压做法是将商业“武器化”,并指出北京政府在从侵犯人权行为中牟利。白宫声明称,在诸多美国公司和其他国家公司因承诺不使用新疆棉而受到攻击后,美方将继续密切关注强迫劳动问题。

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周五对记者说:“美国的消费者和各地的消费者都应该知道,他们获得或想购买的商品不是在强迫劳动下制造的,许多公司都在捍卫消费者权益。”

“我们认为,国际社会应反对中(共)国将私人公司对其市场的依赖武器化,以此手段实施扼杀自由言论并压制商业道德的行为”,她说。

近日以来,耐克及其旗下的新百伦、匡威、Under Armour和汤米·希尔费格等六个美国品牌正在遭至中共政府煽动的全国范围舆论抵制,在去年,这些企业发布了关于停止在产品中使用新疆棉的声明,原因是大量调查显示,这些原材料在新疆集中营的维吾尔人的强迫劳动下生产。

除了美国公司之外,瑞典的H&M公司、英国的巴宝莉以及日本的优衣库等国际知名企业也因此前发布类似声明遭至中共打击。在中共舆论打击号召之下,50名大陆与港台艺人宣布解除与这些国际品牌的代言,并宣布相应支持“新疆棉”的号召。

在遭到中共打击后,H&M被从中国所有的主要电子商务商店撤出,仅保留中国区官网,有大陆网友指出,该企业的实体店地址甚至也被百度、高德地图等导航系统删除。

“这是我们密切关注的事情”,普萨基说,“我希望今天晚些时候国务院和商务部能对此有更多的发言。”

当谈到采取具体行动时,普萨基说,美国政府可以采取措施促进商业道德并保护公司,白宫愿意在该领域和国际社会与私营部门合作。

在周一(3月22日),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就新疆的侵犯人权行为对几名中共官员实施了制裁,而后,中共社媒微博、微信疯传对外企的抵制言论,所谓“外企打击新疆棉”的相关话题也遭到陆媒集中报道。

今年1月,华盛顿宣布对来自新疆的所有棉花和番茄制品实施进口禁令,理由是这些产品的制造过程中涉及被拘留的维吾尔族人的强迫劳动。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