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南北韩在邊界線交火!北韩首...

南北韩在邊界線交火!北韩首先开枪,南韩反击!

493
南北韓交火

 

【2020年5月3日】(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報導)5月2日當地時間約早上7時半後,南韓接壤朝鮮邊境的38度邊界上,有駐守哨站的士兵聽到幾下槍聲,之後在哨站牆壁上見到4個彈孔。士兵按指引向朝鮮一方廣播,並分兩次開了20槍示警,每次連續開10槍。

據BBC報導,南韓參謀本部稍早透過聲明,指責駐守中部鐵原郡(Cheorwon)邊境區的朝鮮士兵,向南韓的防衛哨所開槍,才讓其駐軍被迫還擊。「雙邊進行約兩輪的交火,我們駐軍同時對北韓提出警告宣示,所幸並無人傷亡。」

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方似乎並非故意挑釁,又說事發時頗大霧,朝鮮軍人經常趁這個時候換班,目前未偵測到朝鮮軍方有任何異常舉動。南韓軍方通過軍事聯絡管道要求朝鮮解釋,暫時未收到朝鮮有回應。

南韓軍方正詳細調查及蒐證,包括尋找子彈碎片,以及朝鮮方面開槍的動機。

近兩週以來、國際各方關注的焦點全部集中於金正恩(Kim Jong-un)的身體狀況,以及處於對立的朝鮮半島可能出現的突發變化。

但就在金正恩「現身」公眾眼前隔天,兩韓就驚傳邊界線出現駐守士兵交火的消息。

這也是近5年來、南北韓38度邊界上首次傳出槍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