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華南遭遇巨大洪災 政府泄洪...

華南遭遇巨大洪災 政府泄洪未通知淹死十余人 官媒噤聲

1356

【2019年07月18日】(歐洲希望之聲葉一帆報導)7月上旬以來受暴雨影響,華南地區包括湖南省、廣東省、江西省與廣西等多地發生嚴重洪災,近400條河流水位已超過洪水警戒線,部分地區出現決堤,多個省市被水淹沒。

https://twitter.com/i/status/1151424415105552384

災民發出的視頻顯示,有房屋倒塌,鐵軌路基被沖毀、河上漂浮著屍體。但官媒對此災難性洪災冷處理,幾乎不見報導災情、損失等。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共水利部官員周日(14)稱,中國已有377條河流超過洪水警戒線,比1998年以來同期超警河流數量增加近80%。全國16個省市已發布1萬5千次山洪災害預警。

網民周一(15日)在境外社交平臺推特發出各地水災的視頻顯示,江西、廣西、廣東、湖南等地水勢兇猛。在湖南湘江兩岸,水平面高出地面五米左右,眾多民眾在堤壩上壘沙袋搶險,防止潰堤。

另有視頻顯示,洪水中漂浮著屍體。衡山縣湘江河堤長江鎮曹家湖段,7月9日早上6點出現一個約十五米寬的決口,洪水滾滾而下,汽車和房屋被淹,有些樹木僅可見到樹梢。

據現場消息稱,洪水淹沒楊梓坪村及附近的3個村莊,過水面積達兩千多畝,數百戶受災。更有網民David(戴維)爆出,“官媒竟然晚5天證實,湘江決堤。”

中共官媒方面,以「湘江」、「湖南」、「江西」關鍵字在中國社群網站「微博」做搜尋,只能找到《中國新聞網》報導,「江乾流全線將出現今年以來最大一次洪水過程」,《央視》對於降雨的報導還停留在7月12日,內容為「湘江下遊發生超50年一遇特大洪水,11條河流超警」。

政府泄洪未通知十余人被淹死

7月13日、14日,江西贛州瑞金遭遇特大暴雨,多個鄉鎮爆發山洪,村子被淹,街道積水成河,房屋倒塌,九堡鎮部分地區的洪水已淹到2樓。九堡、萬田、岡面3個鄉鎮,約有10萬人受災。

有私營業主表示,九堡鎮的洪水於14號早上7點多鐘就沖下來了。“好大,非常快,我們一點準備都沒有,說是環溪大水庫泄洪。政府事先沒有通知我們,就把水放下來,全部給掩掉了,損失很重。”“有十幾個人被淹死了。”他的專賣店裏就損失掉150多萬元,還有兩部汽車、商場裏的貨、加上一個倉庫全部被泡了。

湖南懷化市居民鄭女士周三(17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采訪時說,由於未見當地媒體報道,因此對水災造成的死亡人數並不知情:“死了多少人,垮塌了多少房子,我們肯定是不知道的。垮堤的地方主要在農村。今年很不正常,已經過去一個星期,洪水還處置高水位。以往雨停後就會退水,退得很快,但是這一次不知道為什麽沒有。”

受近日形成的長江一號洪水影響,長江銅陵段水位持續上漲,安徽省銅陵大通千年古鎮低窪區域相繼被淹,目前景區已被迫關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