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ASA火星活動列臺灣爲國...

NASA火星活動列臺灣爲國家 中國網友心又碎

308
美國航太總署(NASA)發起的“送你的名字上火星”活動,在申請頁面將臺灣列作國家,打碎中國網友玻璃心。(圖片來源:翻攝自NASA)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3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近日再度發起“送你的名字上火星”活動,準備下一次送上火星的名單。NASA在申請頁面中將臺灣列爲“國家”(Country),打碎了許多中國網友的玻璃心,甚至有知名博主揚言要抵制,但到目前爲止,NASA並沒有做出改動。

據臺灣自由時報報導,NASA早於2019年發起“把你的名字送上火星”活動,只要到NASA網站登記報名的“旅客”,NASA就會將登記者的名字蝕刻至矽晶片,跟隨火星探測器一起發射,送往太空。

去年7月發射的火星探測器“毅力號”成功登陸火星,登上火星的“旅客”多達1093萬2295人,臺灣則有2萬2167人報名參加。

今年,NASA再次發起登記活動,以準備下一批送上火星的名單。不過,因NASA在登記頁面將臺灣歸到“國家”(Country),而將香港和澳門特別加註爲中國特別行政區,這一舉動撂倒一片中國網友,知名博主“NASA超話”和一些博主再次出面表態抵制。“NASA超話”去年就曾發出“嚴正聲明”,聲稱“NASA火星票申請頁面將我國臺灣地區單獨列爲獨立國家,是嚴重的割裂中國的行爲”。

中共各媒體更是以“NASA活動‘把臺灣列爲國家’,微博網友怒了”爲題大肆報導,以煽動中國網友怒火,不過,根據目前查看申請頁面,NASA沒有受此影響,依然將臺灣列爲國家。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