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内蒙古官场持续震荡 5名厅...

内蒙古官场持续震荡 5名厅官同一天被查

284
王来明为其中一个受查的退休厅官。(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5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内蒙古官场持续震荡。12月4日傍晚,内蒙古官方公布内蒙古5名厅官落马。但未披露具体原因,近期内蒙古官场已多次发生同一天多名官员落马。

昨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通报5名厅官被查,分别是:内蒙古前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白盾;内蒙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苏日勒;公安厅前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来明;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前主任邹万银;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曹郅琛。

其中,现年68岁的白盾,河北怀安人,在内蒙古工作长达39年,已退休6年;现年67岁的邹万银,四川资中人,也在内蒙古长期任职,长达28年,曾在巴彦淖尔盟、内蒙古驻北京办事处任职9年,目前已退休4年多。

现年62岁的王来明,山西大同人,从1977年3月起参加工作就在内蒙古,长达43年。曾任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党组书记、检察长、省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2011年4月起,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副书记、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现年61岁的曹郅琛,内蒙古东胜人,曾任内蒙古鄂托克旗巴音淖尔中心卫生院医生、杭锦旗医院副院长、杭锦旗副旗长、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会长、鄂尔多斯市副市长、鄂尔多斯市红十字会会长、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

这并非内蒙古官场近期首次发生同一天多名官员落马。此前,在中共召开五中全会期间,即10月27日,内蒙古四名正厅级官员也是于同日落马。

包括内蒙古司法厅前党委书记、厅长兼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徐呼和;内蒙古国资委前党委书记、主任苏和;内蒙古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俊峰;呼伦贝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才。

此外,11月21日,内蒙古纪委监委宣布6名厅官被处分,其中3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两人被开除党籍,1人被开除公职。

11月13日,内蒙古有三名中共退休官员同时被调查。包括,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原副市长周明虎、2018年6月退休的赤峰市政协前副主席汪洋以及2017年4月退休的呼和浩特市人防办公室前党组书记、主任云建强。

内蒙古是江派常委刘云山的发迹地,刘调任中宣部之前曾在内蒙古任职20多年,刘氏家族始终以内蒙为依托,大肆窃取国家财富,其家族在内蒙掌控了相当多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