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内蒙抗争敏感时刻 央视起用...

内蒙抗争敏感时刻 央视起用蒙古族女主播上新闻联播

500
宝晓峰主持《新闻联播》。(中共央视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4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8月以来,中共在内蒙古强推所有学校用汉语取代蒙古语教学,引发民众抗争。于此敏感时刻,作为中共喉舌的央视《新闻联播》,12日起用了一名蒙古族女主播宝晓峰,被质疑不寻常。

公开资料显示,宝晓峰1979年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是蒙古族人。她2001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后,曾经主播过《亚洲报导》、《新闻早8:00》、《媒体广场》、《朝闻天下》、《新闻30分》等节目。

9月12日晚间,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布了宝晓峰的采访影片。宝晓峰结束《新闻联播》首播后说,“紧张、承载着压力”。

众所周知,央视的《新闻联播》作为所谓“宣传党的声音”的主要新闻节目,对主持人的挑选非常严格。对于央视突然选用蒙古族人士作为《新闻联播》主播,有报导质疑动机不纯:学汉语最佳样板?

也有中国网友感慨表示,“当她播新闻,如果播到禁蒙语,改说汉语的新闻,不知做何感想。”“政治斗争的手法!推一个女人上前线!可耻…。”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