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内外宣均失效 七常委露面新...

内外宣均失效 七常委露面新疆会议蛮干?

413
9月25-26日,中共召开新疆工作会议,七政治局常委全部亮相。(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7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经历北京铁腕镇压,新疆人权近年成为国际焦点。9月25日至26日,中共高层召开了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七常委悉数露面。习近平要求新疆官员忠诚,又大谈新疆“成就”。有评论认为,新疆官员已不愿为中共卖命,中共对内对外讲的虚假“新疆故事”也已经没用了。

据官媒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讲话中首先罗列、肯定新疆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用以证明“党的治疆方略完全正确,必须长期坚持”,其中包括所谓“宗教中国化方向”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习还要求新疆各级官员同中央保持一致,还要求确保各级领导权,培养忠诚的少数民族官员,云云。

央视近18分钟的视频中,基本是习近平讲话,其他人聆听、记笔记。

中共第一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于胡锦涛主政的2010年举行,2014年,习近平召开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

这一次会议召开时间敏感,正当中共迫害新疆维吾尔族人权问题,再次成为国际关注焦点。

9月14日,在欧中视频峰会上,面对欧盟领导人提出的人权问题,习近平称“不接受人权‘教师爷’”。

另外,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大臣艾哈迈德日前在联合国人权会议批评北京对港、疆政策,中共再次反批美国代表扮“人权师爷”。而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最新报告则指,至今新疆约1.6万座清真寺遭中共拆除或破坏。

目前美国对新疆中共官员的制裁已经生效,《花木兰》大外宣涉及新疆又适得其反,中共高层压力巨大之下,却选择了继续蛮干。

时事评论员钟原撰发题为“七常委亮相新疆工作会议继续蛮干”的文章指,联合国大会经磋商后,删掉了习近平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说辞,自然很没面子。习近平的秘书们,只好又发明了一个名词,“中华民族共同体”。同时衍生出了一系列新词汇,包括“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还包括“文化润疆工程”,以确保“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

文章说,中共的官僚体系,再次期望新名词能在政治上重新造势,掩盖种种困境。习近平也要求“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势”、“幸福生活”。但这样的虚假故事,讲给中国以外没有人听,讲给中国老百姓,应该也没人真正关心。现在人们不得不关心自己的生计问题,谁还顾及中共关于新疆的宣传?

对于官员忠诚问题,文章说,习近平也很清楚,新疆官员正在被制裁,真正愿意卖命的很有限。新疆的官员中已经出现了不稳定,国际关注已经产生了明显效果,但中共高层毫无办法,除了继续唱高调,所谓的“治疆方略”实际难以维持。这次新疆工作会议,不过又是一场政治秀罢了。

文章直指,中共讲故事已经没用了,中共的权力岌岌可危,中共高层应该每天都在担心,各级官员可能都在寻求后路,或者私下搞小动作、搞政变,说不定中共政权哪一天就分崩离析了。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