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捏一把冷汗!12岁男童突遇...

捏一把冷汗!12岁男童突遇大野熊 临危不乱逃过一劫

764
意大利一名12岁男童日前与家人到山区野餐时遇上了大野熊,所幸他镇定应对,最终成功脱险。(视频截图)

意大利一名12岁男童日前与家人到东北部南蒂罗尔省特伦蒂诺(Trentino)山区野餐时,突然从树丛窜出一头大野熊,所幸男童非常镇定,装作若无其事地缓慢走下坡,最终逃过一劫。

综合媒体报导,12岁的弗兰佐(Alessandro Franzoi)是本月24日跟家人去山区野餐遇到大野熊的。家人拍下了当时情况并将影片放上网,立即被网友快速转传,意大利媒体随后也跟进报导。不少网友大赞男童临危不乱,也有人为他。

从影片中可以看到,弗兰佐当时正在从一个山坡上往下走,距离家人有一段距离,突然间他背后不到几公尺的树窜出了一只大野熊,并紧随着弗兰佐前进,期间还一度两脚站立,眼神紧盯着他。

弗兰佐见状未有惊慌失措,只见他手拎着塑胶袋,用极度缓慢的小步伐往下坡走。他的父亲见状立刻用手机拍摄,并轻声地提醒孩子保持冷静,鼓励他继续往前走,而弗兰佐也时不时的回头观察野熊的情况。后来跟弗兰佐跟野熊逐渐拉开了距离,野熊也不再尾随他了,这场惊险的奇遇才完美落幕。

弗兰佐很喜欢动物,他曾经阅读到如果在树林里遇到熊时该如何应对的相关讯息。他说,最重要的是要迅速离开,但不能让熊觉得它有被攻击的危险。“我没有看它的眼睛,没有让熊以为我是它的敌人。”

据当地媒体报导,该地区大约有90只野熊。

 

转自:新唐人
转自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