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逆天而为痛悔迟 之六十四...

【逆天而为痛悔迟 之六十四】:为谁扛罪遭迫害?忍辱成道天机开(下)

422
图64-1:1949年10月24日金门大战天象:土星照太微,给新朝廷中共赐福;金水两格,国军继续溃败,两重天象,被战神彻底改变。(古金提供)

第六十四章 为谁扛罪遭迫害?忍辱成道天机开(下)

前两章讲到,孙立人在东北屡胜林彪,在即将把共军赶出国门之际,屡次被上级责令停战;杜聿明又屡次加害,不但夺走了孙的战功,还夺走了兵权,把孙立人彻底排挤出东北,还把孙将军的得力大将唐守治师长撤职。
据霍战一后来讲述:孙将军被调走后,东北的共军将领,在哈尔滨聚集在一起,开庆祝大宴会,庆贺他们最害怕的劲敌调离。远在千里之外的毛泽东听到此消息后,高兴地说:“我们唯一的敌人被杜聿明赶走了,东北将是我们的天下了。”

15. 迫害战神,溃不成军

迫害战神,溃不成军。纵观历史,我们可以看到这个规律。迫害战神,没有灭佛那样天大的罪业,不会注定亡国,但会造成国家军力一蹶不振,连遭败仗。而迫害孙立人,民国没得到喘息修整,因为连遭败仗迅速亡国了。这不是一句空话,有天象为证,篇幅所限,只能将来成书细数,那时,大家更能感悟到历史奠定的沉重。
也许有读者会有异议了:孙立人被软禁,是民国败退到台湾以后。此前只是受倾轧排挤。败退丢江山在先,迫害在后,怎么能说迫害造成了亡国呢?
这种想法,是对历史了解不深入造成的。以史为鉴。北宋名将狄青,是在对西夏的战争中成长起来的,在宋仁宗时期,他从替兄服罪、脸上刺青的囚徒配军,凭战功一直做到枢密使,武将的最高级别,后来被群臣发动谣言攻势,屡屡构陷,被仁宗贬到外地,抑郁而死。后世很多学者认为,狄青是被迫害死的,不只是人身迫害才是迫害,政治迫害同样是迫害。
杜聿明害孙立人先后十几次,多次把他往死里整,战功屡次被夺,远贬他乡形同贬谪,还不是迫害?

16. 台湾练兵,天裂手擎

孙将军在家没呆几天,就被蒋主席叫去,让他当陆军军官学校校长,孙认为练兵最急要,练出30万新兵,登录秦皇岛,直抵佳木斯,把林彪彻底赶出东北。但谁也没想到:国军在大陆迅速崩溃,连败六千里。孙将军在台湾,眼睁睁看着大陆变天。
树倒猢狲散,危难见忠诚
国军三大战役连败,大势已去,国民党内讧,各派开始逼蒋退位。1949年1月21日,蒋介石被宣布下野,当日回老家,但是依然任国民党总裁,牢牢握着军政大权,代总统李宗仁徒有其名,蒋任命汤恩伯为总司令,总辖75个师45万人,守卫长江防线;白崇禧40个师25万人,辅助防守。
1949年4月20日,共军发起渡江战役,国军很快全线崩溃,白崇禧作壁上观,拒不发兵营救。4月23日,南京弃守,民国这个朝代结束了。
5月20日,台湾全省戒严,基隆、高雄两港实施宵禁。
5月25日,蒋介石从宁波象山港登上“太康舰”赴台湾,行前他电告台湾省主席陈诚自己将去台湾,岂知24小时也没接到陈诚的回复。太康舰绕舟山群岛三天不敢上岸,直到三天后,才接到陈诚的回电。陈诚是1年前被蒋介石派去经营台湾的心腹,台湾的一号人物,如此怠慢落难之中的蒋公,蒋公以为不妙,因为当时国军“起义”的很多,甚至有整省投共。
6月1日,蒋介石躲开陈诚迎候的基隆港,在高雄靠岸,孙立人闻讯后前往迎接。蒋公在蒋经国、桂永清等人的陪同下步出军舰,问孙:“我在这里安全吧?没有人讲什么吧?”孙将军不禁亢声答道:“我在这里负责军事,由我保护,谁敢讲什么!?”
几天后陈诚才赶来,对蒋极为忠顺,但是,覆水难收。
马尾小战场,孙军亮锋芒
5月27日上海被攻克,国军退向舟山群岛和台湾。不久,中共军华东野战军叶飞第10兵团三个军开进福建,福建最高长官汤恩伯向台湾防卫司令孙立人求援。孙将军从很有限的兵力中,抽出了青年军201师603团,加配一个炮兵营开赴福建福州市的马尾,掩护友军撤退。
青年军曾经被刘伯承、邓小平打得七零八落,1948年调到台湾接受孙立人整训,不到1年,已成为当时的一支劲旅。他们年轻健壮,军纪严明。戴清一色斗笠,与当时其他部队的溃兵成了鲜明的对比,受到地方百姓称赞。
共军打惯了国军的乌合之众,打下福州总共伤亡才500多人,歼敌(主要是俘虏)5万多人,骄气甚胜。8月15日,共军推进到马尾的603团阵地,一接触就被打死上千人,而且中弹都集中在头胸腹三个要害部位。共军动用人海战术猛攻,短兵相接,603团竟然不溃退。共军人多势众,两翼包抄,打到第三天,603团3千多人,抵挡共军4万多人,掩护4万友军撤退之后,最后被水路接回,闯出包围时损伤甚大。共军受到如此顿挫,虽有意外,却没有重视。
孙立人练出的这支青年军,初露锋芒,让主将们看到了希望。

17. 神迹频见金门战,尽歼共军挽狂澜

1949年10月1日中共在北京建政之后,时运更盛,横扫两广,狂揽大西南,几乎兵不血刃。而国军,只是在收拾残兵败将和一触即溃中恶性循环。10月15日,共军佯攻舟山群岛,调开国军之后,轻取厦门岛,只是18日最后在马尾受到顿挫,没取得什么歼敌战果。
华东野战军副司令粟裕授意兵团司令叶飞,趁国军逃到金门岛立足未稳,迅速歼灭。
紧跟着的金门战役,台湾称古甯头大捷,共军的运气从天上摔到了地下,国军的运气也从最低谷飞上了云端,真是时来运转?
时运1:时间错差
共军10月17日夺取厦门岛,即部署战局,兵团司令叶飞拨来32艘军船,责令搜集民船迅速渡海,计划20日攻取大金门岛。
但是计划被一拖再拖,民船难找,好容易24日凑齐了准备攻击,这一天恰恰金门的国军最多,如果早三天打,胡琏溃军赶不到金门。
时运2:盲目轻敌
大金门岛离台湾本岛200公里,离厦门大嶝岛仅5、6公里,隔岸相望,岛的三面对岸都是共军的领地,易攻难守。
当时的共军,谁把国军放在眼里?叶飞说:“厦门(岛)是敌人有永久性设防工事的要塞,已被我军(轻松)攻克。金门弹丸之地,又没什么坚固工事,守军不过两万残兵败将。要不是蒋介石严令固守,李良荣早在我军攻克厦门之际就弃岛逃跑了。我用一个主力军加二十九军的两个主力团攻金门,已富富有余。我还是那句话:‘此役必胜!’”
共军万万没想到的是,守军的主力不是残兵败将,而是孙立人刚刚训练出来的劲旅——青年军201师两个团。当年8月,201师到金门接防,归22兵团司令李良荣指挥。
时运3:国军精准预测
内战以来,国军很少打赢共军,因为共军打仗神出鬼没,打运动战,国军很少能预测共军的部署,而这次金门之战,国军上上下下,一致做出了精准预测:共军很可能在24~25日大潮时乘潮抢滩,登陆地应在金门岛西北端最容易登陆的古宁头。
其实这次也预测错了,共军计划的是20日,只是被拖延了4天。古宁头是最容易抢滩登陆之处,敌人最容易想到。善用兵者,会像诺曼地登陆那样,避实击虚,佯装诱敌,可是共军平淡轻率的战术,正中了国军下怀。
23~24日,国军在古宁头做反登陆演习,向对岸的共军示威,共军毫不理会。
24日晚上,驻守大金门的18军军长高魁元向12兵团司令胡琏报告:今夜对岸大陆大反常态,沿海一带没有一点灯火,解放军可能今晚或明日凌晨攻打金门。国军于是进入战前准备。
时运4:溃逃的布局,最佳的反击
其实没人认为国军能守得住金门。作为厦门、金门最高军事长官的汤恩伯,15日厦门保卫战时就逃到军舰上指挥,率先逃跑。蒋介石责令金门不可再失,不得在军舰上指挥,可是汤恩伯不但继续“坐镇”军舰,还开到了外海。
青年军两个团,被布置到最前线,坦克却在后边,这明显是让外来的、没什么作战经验的青年军挡住共军,自己的人马好登船撤离。但是交战之后,这种布置弄拙成巧,大败共军的迂回部队。
时运5:奇怪、精准的事故
24日下午,国军做完了两天的反登陆作战演习,坦克连排长杨展的老坦克在古宁头岸边主路上抛锚。杨展又羞又恼,下来发现只是履带坏了,但是怎么也修不好。天黑后,调来两辆坦克来拖,怎么也拖不动。大家好生奇怪,又不敢丢下坦克回去,守在坦克上过夜。
这三辆坦克的位置,恰恰是阻击共军抢滩的最佳地点。
时运6:误踩地雷,精确报警
25日子夜,青年军中尉卞立干查哨,误踩地雷。爆炸声惊醒了国军,警报大作,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但是并没有敌人的枪声,灯火管制下漆黑一片,探照灯照向爆炸地,哨兵找到了重伤的中尉,正要打电话请求解除警报,突然在探照灯照射下,发现海岸上黑压压的机帆船压了过来。哨兵当即按约定鸣枪三声报警,随后发信号弹指明共军位置。
共军看到被发现了,没法悄悄上岸了,于是在船上向后方发电:“离岸5里,开炮!”岸上的共军率先向金门国军阵地开炮,为抢滩开路。共军打炮过后,机帆船开始抢滩。在探照灯、照明弹的照耀下,青年军集中开火,不少船上的弹药起火,更曝光了共军的位置。共军在船上、船下死伤惨重,乱成一团,抢滩偷袭部队成了活靶子,侥幸上岸也被火力全面压制。
时运7:狂风有眼
24日当夜,奇寒,风浪很大。共军分三路航行,这是正确的战术,因为抢滩登陆是军队最薄弱的时候,不能拥挤到一处,否则会损失很大,越分散越容易躲开敌人。但是,当夜的大海风像长了眼睛,把共军的三路机帆船队吹到了一起,推到了青年军阵地的正面海滩,送进了火力网。
时运8:海潮助力
趁涨潮登陆,这是抢滩惯例,但此时被共军演绎成乘潮送死。一人三两黄金外加鸦片,如此高价请来的船工们,吓得趴到船底不敢动,共军水手英勇地开船向前。船工大叫:“太近了,停船!”共军以为船工胆小怕死,反而全速前进,要把军队尽快送上沙滩分散,岂知一上浅滩就纷纷搁浅。
后续虽然有船远离岸边停下来,但是涨潮后落潮极快,眨眼间船又被搁浅。造成只有9000多人的第一梯队登陆,后面一个军的大部队,望着对岸的战火干着急,过不去。
那天风大浪大,晕船呕吐的很多,共军下船后难以迅速恢复,战斗力极差。
时运9:坦克一逃立大功
杨展抛锚的坦克和两辆帮忙来的坦克,正好堵在共军向金门挺进的路上,杨展等人钻进坦克,向前方狂射,共军有限的火力,根本无法打穿坦克。反坦克火箭筒是带来了,但是前筒、后筒和火箭弹分船而装,船早被风浪打得乱了营。
此时此地,坦克成了无敌利器。共军身缠炸药,向坦克匍匐前进,怎奈海滩无遮拦,全被击毙。
身处极端劣势,共军极为顽强,在离杨展坦克较远的一处战场,共军反复冲锋,以人肉炸弹炸毁碉堡,突进了青年军的阵地。这些阵地临时修建不久,甚至是为了演习而修,从当地百姓家里借门板、石头、墓碑,仓促挖成,不堪大用。另有共军小股部队渗透到青年军后方,要迂回包抄干掉岸边的坦克。没想到,正碰上缩在后方的国军坦克营。
坦克营大惊,以为被共军迂回包抄了后路,当即留下残缺的坦克三连掩护,主力坦克向132高地逃去。主力坦克对迎面而来的小股共军,疯狂扫射,几乎全歼共军这一侧的迂回部队,青年军后方一翼化险为夷。
时运10:坦克二逃再立功
坏履带的坦克打完了弹药,杨展换到好坦克上继续开火。此时共军困兽犹斗,拚命冲锋肉搏,青年军开始向杨展的坦克靠拢,也挡住了坦克的退路。此时接到坦克三连的命令,要杨展后撤搜索,杨展理解成快逃。他向青年军谎称后方吃紧,果然奏效,青年军不但给坦克让路,还派出一队人跟在坦克后方掩护。
当时共军有700人逃出海滩的火力网,组织起来迂回到青年军的另一侧后方,企图按原计划将金门从蜂腰处截断,占领太武山,据险待援。可是他们恰好撞上了后撤的坦克三连,侧面又露给了杨展,两方坦克夹击,共军死伤惨重,四散溃逃。至此青年军的后方完全无忧了。
胜局已定,助战抢功
天微亮,台湾飞机出动,将海滩残船全部炸毁,共军援军无望。岛上岛外的国军意外得知青年军阵地基本没丢,共军主力还被压制在海滩上,没船没后援,大喜!大胜即将来临,纷纷跑到一线助战抢功。
坦克部队返回前线,一来就误击友军,把在坏坦克后边的青年军师长的警卫连打死一半。坦克冲上前线狂碾乱打,战壕里的青年军不得不用竹竿挑起斗笠和红短裤,这才避免了坦克的扫射。
共军被坦克追逐碾压扫射,又被青年军精准的枪法射杀,开始没头脑地逃向大海,又被飞机炸碎。此时青年军开始喊话招降,共军开始成群结队地缴枪投降。渗入岛上的小股共军,仍然负隅顽抗。
八时左右,胡琏的主力开到,起初汤恩伯还不愿让胡来分功,称战斗已近尾声。胡琏哪管,命人立刻上岛歼敌。此时围歼的,主要是渗透到后方、占据村落的小股共军,和国军展开巷战、游击战。没经训练的国军,不做掩护就集中猛冲,被共军射杀甚重。国军42团团长李光前在危急时刻,命令部下跟他冲锋拼刺刀,所有弟兄都趴着不动,他一人冲了没几步,竟然被自己弟兄差劲的枪法从后边击毙。
26日凌晨3时,大嶝岛的共军再度炮击金门,掩护4个连的共军再度抢滩,与残敌会合,一度突围杀向金门县,被青年军死守击退。
共军吹英勇,迫害无人性
金门一战,共军3个加强团,加上后来的四个连,1万多人被全歼,为共军内战以来损失之最。国军记载击毙5千多人,俘虏7341人,都送进战俘营再教育。
中共战史一惯夸大战果,缩水损失,对这次彻底的战败,仍然宣传上上下下多么英勇,不过是给人再次洗脑。金门的共军英勇了几天,但士兵主动投降过半,团级指挥员绝大部分投降保命,给中共的宣传打脸。后来900多中共的忠实信徒被送回大陆,马上被中共迫害,很多人被判刑2~5年,在历次运动中被一次次肃整。相反,留在台湾的降卒,却被中共赞颂为烈士抚恤。两岸三通后,很多“烈士”都成了富商,带着妻小探亲回乡,在当地引起轰动。
金门大捷问根源,神迹源源得天眷?
金门大捷谁首功?台湾首席长官陈诚当年亲自裁定,在第一线的、损失最大的青年军201师两个团头功,要占整个功勋的一半。其他参战部队分享余功。这是人间公平的裁定。国军牺牲1267人,其中青年军554人。
假如换其他部队守古宁头前线阵地,面对共军顽强的进攻,必然退却溃散,那样金门必失,所以首功非青年军莫属。但是,后来由于派系倾轧,特别是迫害孙立人后台湾大改史料,胡琏成了首要功臣。其他部队在各自战史也竞相表功,也就掩盖了金门大捷的根源所在。
金门大捷,一反常态,国军运气好得都没边了。两三次巧合,还有可能,接连十次偶然巧合的奇迹,一致把国军损失减到最低,这已经是神迹了。常言道:“天赐鸿福”,人间福分自天赐,天象如此眷顾国军么?
恰恰相反!
图64-1:1949年10月24日金门大战天象:土星照太微,给新朝廷中共赐福;金水两格,国军继续溃败,两重天象,被战神彻底改变。(古金提供)
当时的天象,先看福星。土星在太微,在给中华正统国的政府赐福。那时民国首都已经陷落,中共建政于北京,成了正统国,蒋介石政府迁都重庆,沦为一路西方诸侯国。所以是中共还是福星高照。
再看一层。《乙巳占》讲:“(金星水星)各出一方为格,有兵不战。”这样的天象已持续十多天,国军基本没抵抗,一路溃逃,正合这个天象。所以金门之战,从天象看人间,应该还是国军继续溃逃,丢失金门。
谁改变了这两重天象?造成了严重的天人错位呢?
前面讲过,改变天象只有三种情况:天大的功德会转败为胜,巨大的罪业会转胜为败,人间战神修到极高层次,可以直接改变天象。天大的功德,双方都没有。巨大的罪业,以国军迫害顶级战神为重,迫害战神溃不成军,国军不可能天降好运的。那么,根源就只有一个:战神(自带的护法)改变了天象!
当然,孙立人没有亲自出马。但是,青年军从溃军变成劲旅,是他呕心沥血训练出来。当年8月,201师进驻金门前,孙司令像检查女儿嫁妆一样,仔细检查该师的装备,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并找师长郑果及以下团级长官谈话,鼓舞士气,还写信请李良荣司令善用此师。李司令回信说:“201师的精神纪律及战斗技术,均为今日部队中之最优越者,金门有此师,乃敢夸言稳固,此皆吾兄忠诚与智慧所得之结果。”
孙司令从军训班毕业生中挑出70人,分配给201师做各级干部,继续传带青年军。在金门战役之后,这些干部只有20多人生还。
可见,没有孙立人,就无法改变两重天象,更不可能变兵溃为大捷。没有孙立人,就没有金门,也就没有台湾的安全。

18. 层层迫害何因果?无奈命定任蹉跎

算命见劫数,层层无出路
1947年夏,国军在全国的战局已陷入困境,孙将军在南京赋闲,跟夫人聊起一件“趣事”。去年冬天孙将军去沈阳的时候,一个星期天,中国银行分行经理宴请他和葛南杉夫妇,席间主人提到沈阳有一位张瞎子算命很准,曾给张作霖算命,告诉他不要出关,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张大帅不听,从北京出山海关,在皇姑屯被被日本炸死。
大家一听来了兴趣,饭后一起去找张瞎子算命。孙将军好奇,写下八字给了葛南杉夫人,葛夫人递上去,看看张瞎子会不会把这个八字当作女人来算。
张瞎子掐指一算说:“这个人属六乙鼠,贵格,他是将军。”
大家一听,没算错,来了兴趣继续听。张瞎子又说:“做不到顶高位置,但名满天下。五十六岁有一劫,会受部属之累,倘能熬过此劫,将可长寿百岁。命中有两男两女,逝世时子女随侍在侧送终。”
哄堂大笑,大家又不信了。因为都知道孙将军年近50,还无儿无女。
纳妾风波,修行有过?
这次孙将军也是当笑话给夫人讲起。没想到夫人信了,拉着丈夫到南京中央医院检查,结果是夫人不育。张夫人大为愧疚,在当时的风俗下,暗下决心给丈夫寻妾生子。
而今,有些人以白璧微瑕,叹息孙将军纳妾一事,认为完美的理想中的战神,不该有此瑕疵。真是这样么?
其实,这正是人间对“兵家大道”没有概念,混同于佛教、道教、基督教的修行所致。佛教、道教、基督教的专业修炼者,不能犯色戒;在家修行的,不能与配偶之外有染,一旦犯了,一生修行尽毁,还被逐出这一法门。这在历史上有不少教训,比如苏轼的前世“五戒和尚”破戒等等。但是,兵家大道不同。
兵家大道修行,肩负的是挽救国家、民族的重任,和佛教、道教、基督教的个人修行完全不同,不能乱串门。因为这一门修行的风险大、压力大、责任大,所以对个人没有额外的要求,只要能符合当时社会的风俗道德就可以了。
薛仁贵三箭定天山,纳个女俘;曹操讨伐诸侯,收个妾,这些有损战神的修行?不可能。评书演义中,大家经常听到“临阵招亲死罪”——那不过是吸引人的热闹故事而已。
中国自古的风俗是一夫一妻多妾制,中华民国当时提倡新“一夫一妻”新风,但是,法律上又以“姨太太”为家属,只是不算正式婚姻,只要正妻同意,就没问题。纳妾有的办仪式,有的没仪式,很自由。
孙将军纳妾,都是正妻同意的。孙将军娶张晶英,是正妻龚夕涛同意的,后来纳妾都是张晶英一手操办的,张代行正妻之责,都是无可厚非的。所以,孙将军纳妾,连瑕疵都不是,丝毫不影响他的大道修行。
1955年,迫害孙立人之初,黄伯度曾经以“揭发纳妾”来要胁孙将军认罪。张晶英在一旁说:“张梅英是我义妹,这事是我撮合的。倘若你们要宣扬这件事,我会出面声明,说这件事事先经我同意的。”黄伯度当即就蔫了,赔笑道:“二嫂,你不要生气,没有这回事。”
孙将军这几位夫人,贤良淑德,帮着丈夫尽家庭义务,顶着邪恶的压力不变节,分担苦难而无怨无悔,非常难得,这也正是寻常百姓的人生修行之路。
命定迫害,如期而来
1950年3月25日,孙将军穿着洗褪色的军服,到总统府宣誓就任陆军总司令——这个毫无职权的虚职,只是争取美国援助的噱头。
没几天,将军的女秘书黄正和她姐姐黄玨被捕,表面上是受“李明匪谍”的牵连,实际上上下下都知道这是冤案,二姐妹被判十年监禁,实际上是敲山震虎,迫害指向的是孙立人。
不久,本年先后来台湾的孙将军老部下李鸿等人也相继被捕。1947年孙将军离开东北后,新一军被陈诚拆解,以38师为主体建立新7军,李鸿任军长。辽沈战役中,郑洞国指挥新6军、新7军10万人死守长春不出,后来新6军“起义”,李鸿因伤寒卧病在床,被部下逼着投降,关押。1949年6月释放回湖南老家,次年来台,是孙将军请示后获准的。但是6月,李鸿、陈鸣人、彭克立、曾长云、潘德辉、胡道生、陈高扬、黎俊杰、吴颂扬、潘东初、孙蔚民、刘益福……陆续被捕入狱。李鸿、陈鸣人受刑最重,坐老虎凳、鞭打、吊挂、电击、灌辣椒水……每次受刑8~12小时,这些战场上的英雄们,没被淫威吓住。与将军共赴劫难,苦而无憾,成为“义、勇、忠、诚”信念的最好阐释。
孙将军多次以自身性命、全家性命担保部下无罪,无用。将军痛哭失声,自责自己邀请老部下来,反而害了他们——其实,恰恰是将军救了他们。如果他们不来台,当年中共掀起的镇压反革命运动,他们很难活命。中共1952年底公布,消灭“反革命分子”240余万人,国民党在大陆的旧部乃至士兵,大部分被害。就是侥幸熬过,也难逃中共后面的一次次运动。国民党只有杜聿明、卫立煌这个级别才能自保,廖耀湘这样被改造好,还积极要求入党的国军兵团司令级人物,也在文革中丧了命。
1950年11月,孙将军在家过生日,还对大家说,不信张瞎子算的命:“五十六岁有一劫,会受部属之累,命中有两男两女。”但是命定之数,不以人信不信为转移。随着孙将军长女的出生,迫害也一步步走来。
1955年5月25日,郭廷亮被捕。严刑拷打40天,郭同样坚贞不屈,绝不承认栽赃的罪名,也绝不配合给孙将军栽赃。特务哄骗他:假扮共匪招供,判几年就出去了,这样就绝不再为难孙将军,否则就抓孙立人。郭以为代将军受过,欣然应允。被判无期徒刑关押。哪成想,他的伪供词,在给孙立人捏造的“兵变案”无法成立的情况下,成了迫害孙将军的唯一“证据”。
虚岁五十六岁,孙将军开始了漫长的33年软禁生涯。孙家后面的小楼上,驾着一挺机枪,永远瞄着孙家;孙家的帮厨藏着一把手枪,被授命只要美国人来,就一枪干掉孙立人。这场迫害之深,牵连迫害之广,令人瞠目。
图64-2:台中市孙立人故居,窗外的红楼是情治部门专用于监视孙立人的,机枪曾一直偷偷架在上面待命。(古金提供)
李鸿,陈鸣人、彭克立、曾长云等人,被关押21年后,才被判处无期徒刑,酷刑逼供失败后,只有两次简单讯问,没有正式审讯和开庭。至1975年减刑获释,坐牢25年。李鸿的夫人怀孕在身,也一起随丈夫入狱,被判刑7年,孩子生长在监狱里,取名“狱生”。其他被判各种刑期的孙军部下,蒙受其它迫害的,不一而足。
孙将军全家没有一分钱存款,在台湾掌兵权时,每年经手几千万经费,没有谋求一分钱私利,这一点让迫害者都始料不及。受迫害前生活清贫,迫害后停发工资,不得不开始养鸡、养鸟、养花卖钱糊口,夫人拿玫瑰花上街叫卖,人们崇敬孙将军,悄悄来买,称之为“将军玫瑰”。老部下刘放吾将军也被断薪水,做煤球蹬三轮车叫卖,被称为“煤球将军”,命运对这位历史上的黑脸张飞,开下如此的玩笑。
图64-3:孙将军一生清廉,无辜被软禁后,不得不以养鸡、养花、种果树、借钱来维持生计,养育子女。(古金提供)
四个孩子接连出生,老来得子的孙将军不得不信命了,但是依然不向迫害低头。孩子上学,军人家属的福利待遇都得不到,两位夫人的首饰都变卖掉了,实在无以为继,家人偷偷让下属写信请求,才发给很有限的生活费。将军开始开荒种果树,补贴孩子学费、生活费,还不得不借债度日。
看到这张照片,大家是否会联想到那位“慨叹种树”的大词人辛弃疾,和他的那首千古绝唱《鹧鸪天》?

19. 历史奠定解未来,千年天机古迷开

《鹧鸪天‧有客慨然谈功名因追念少年时事戏作》
南宋 辛弃疾
壮岁旌旗拥万夫[1],
锦襜突骑渡江初[2]。
燕兵夜娖银胡觮[3],
汉箭朝飞金仆姑[4]。
追往事,叹今吾,
春风不染白髭须。
却将万字平戎策[5],
换得东家种树书。
似曾相识看辛词
南宋著名豪放派词人辛弃疾,青年时创下了传奇的战功,一生力主北伐,立志光复宋朝国土,虽有反攻中原的战略、战术和能力,却因不迎合上意,不被重用,郁郁不得志,甚至被奸臣诬陷、贬官,以致赋闲在家务农种树——诸多方面,和秉性耿直,力主收复大陆而不得志的孙立人何其相似?
其实,辛弃疾,正是孙立人的前世。大家回顾一下《第56章 千年预言在,王者悄归来》里的《知识青年从军歌》,在孙立人的笔下,可曾看到辛弃疾的豪放词风?
说起宋词豪放派的鼻祖,历来公推苏轼、辛弃疾,其实苏轼只是首创豪放风格,苏词的豪放之作很少,文辞也只有表面雄壮华丽,而辛词不但数量多,在意境上也深深镌刻着家国情怀,光复国土、挽救危亡、恢复中华的词句,激荡起一代代后人的英雄气概。所以说,辛弃疾,才是宋词豪放派的大成者。
辛弃疾郁郁不得志的一生,在为他后来作为孙立人的一世而奠定,不只是忍辱中学习种树,更有修行的负重。
罪业何从?如此沉重
孙立人33年的软禁生涯,在承负什么罪业?跟他一同在兵家大道中修行的部下将官、家眷,在用几年、十几年、几十年的牢狱之灾,和凄惨无助的晚年挣扎,在偿还什么罪业?
在野人山杀日军降卒的罪业?没看过前文的读者可能会这样想。前面已经讲过:野人山的日军,是假投降的真刺客,18师团长田中新一下达了无条件刺杀令,孙立人杀假投降的日军如战场杀敌一样,不产生任何罪业。孙立人此后战绩卓著,可见修行无损,同时家庭和睦,儿女没有一个是来“讨债的”,可见没有任何杀降的罪业,在战神的修行之路上,没有这样的败笔。
他们承负的,是众生辱佛、毁佛的罪业。英军百年辱佛的罪业,杜聿明率领第五军在缅甸炸佛塔毁佛的罪业。
1942年4月7日,孙立人第一次以将军师长的身份在战场上亮相,被蒋委员长亲自任命为缅甸卫戍司令的那一天,正是杜聿明毁佛之日。孙立人新38师在仁安羌完美解救了遭受百年辱佛天谴的英缅第一师7000人,后来又挽救了遭受毁佛天谴、陷入野人山的远征军第5军残部。救人不是白救的,天谴得替他们扛过来,那些人才可得以起死回生。
这是兵家大道修行的慈悲。对于这些早已置生死于度外的将军、士兵来说,死亡无法成为修行的考验,那么人间的最苦的囚徒之灾,就成了对他们未来承付救度使命的奠定和检验。当然,孙立人对这种迫害是不能认可的,军人效命疆场、收复国土是本分,在战斗的艰辛、劳苦中受罪乐得其所,为什么要在这样的冤屈牢狱中蹉跎消磨?
这是给未来的奠定。“将来”末劫的中国灭佛,众生被天大的罪业推向大劫时,能不能完成救度的使命?需要在历史上做出成功的验证。孙将军扬威异域,救难野人山,结缘世界名将,开拓东北,打下公主岭、长春,捍卫台湾,都是在开创未来。昔日的“将来”,而今已经到来。
圆满五千年,警醒在今天
孙将军的义子揭钧,为将军的平反奋力几十年,和将军的老部下一起尽心,和台湾民众,和国际舆论一起努力,终于在1988年,为将军争来了自由,但是仅此而已。33年的软禁就此结束,但是正式的平反和恢复名誉,至今也没有给予 。
孙将军曾经对孩子们说:“我的事情你们不用担心,你们也不用想办法帮我去平反,因为历史一定会给我一个公道。”揭钧教授后来说(大意):将军不需要人间的平反,悲壮的英雄,更会被历史感动。
1990年11月19日,九十一岁的孙将军百年离去。23年的灿烂辉煌,35年的暗淡忍辱,在修行的视角,将军在兵家大道的修行,那是无暇的圆满。那可不是普通的如来正果,那是“诸葛亮……辛弃疾……孙立人”这一系,承载着五千年累积修行的大圆满,威德境界完全不可思议。这段悲壮的铭刻在天象上的历史,不仅仅是对未来的奠定,更是留给当今世人的厚重启示……
(未完,待续)
注释:
[1]辛弃疾生长在山东济南,那时是金国的辖区。当时宋金以淮河为边界,辛弃疾少年时就志在恢复宋朝疆土。1061年,金朝皇帝完颜亮率领60万大军攻南宋,北方的汉人不堪战时的沉重赋税,纷纷造反。22岁时的辛弃疾拉起了一支两千人的义军,投奔耿京,做了掌书记,管理25万义军。
[2] 完颜亮御驾亲征后,完颜雍在金国东京(今辽阳)被拥立为帝。残暴的完颜亮在前线被部下所杀,金军退兵,臣服于完颜雍。完颜雍以“下山为良民,既往不咎”的政策,招安了许多国内的汉人义军,耿京欲投奔南宋,派辛弃疾等人去联络。辛弃疾从南宋奉赵构的圣旨回来接引军队,得知耿京被手下的张安国所杀,张安国投奔金朝,被封为济州知府。辛弃疾带50人,前往驻扎着5万金兵的济州城,在府衙门前,骤然抓张安国上马,飞奔出城,金兵随后穷追。
[3] 燕兵,指金兵,当时金国占据古代的燕云十六州;娖:音绰,整理;银胡觮:银色的箭袋子。此句指金兵日夜追击辛弃疾。
[4] 金仆姑,古代神箭名,传说是白日飞升的女修道人,给侄子留下的宝贝(法器),此箭不需要良好的射术,而能自动射中目标。女仙人的侄子在鲁国做仆人,将箭献给主人,一试果然神验,为纪念仆人的姑母仙人,就把这四支宝箭叫做“金仆姑”。后来泛指打造精良的箭支。
本句指辛弃疾奇迹般地押着张安国,飞马穿过金国辖区,南宋的汉军在淮河接应辛弃疾,以弓箭射退金兵。
[5] 平戎策:在《第41章 红朝造伪史,预言见真知》中讲过,北宋文人王韶向宋神宗进献《平戎策》三篇,提出“收复河湟,战略包围西夏”的方略,王韶带兵连胜,拓边二千余里。辛弃疾在这里喻指自己进献宋孝宗的《美芹十论》、《九议》等对金的对策。这些著作军事价值极高,清朝四库全书收入“子部”兵书,可惜当时不受宋孝宗待见。

 

作者:古金
(转自 大纪元)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