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逆天而为痛悔迟 之五十八...

【逆天而为痛悔迟 之五十八】:千年预言在,王者悄归来(下)

441
图58-1:1943~1944年水星顺行、逆行守斗宿,预示吴越的分野,当年缅甸的日军将遭天罚,甚至有屠戮之灾。(作者提供)

第五十八章 千年预言在,王者悄归来(下)

前面二章讲到日军占据野人山天险,在必胜的天象下作战,只对驻印军总指挥史迪威有效,对孙立人无效,因为孙立人在战神之路上修行成功,累世的威德足以改变天象。他发明丛林迂回战法从背后奇袭,日军战力最强的号称丛林作战之王的18师团,连战连败,屡被歼灭,接连补充兵员15次,对孙军闻风丧胆。
说到这里,最尖锐的“孙立人杀日军降兵”的问题,就无可回避了。因为一直有民间传说:孙立人在缅甸,命令部下审讯日本降兵,只要到过中国大陆的统统就地正法。因为他的对手日军18师团,是南京大屠杀的主要帮凶。有传说孙将军总共杀了1000人,杀了1200人,最多的说杀了1600人!
前面也有读者在跟贴中追问这个问题,难道这是真的么?

13.坑杀日军,只为民愤?

传闻频涌,空穴来风?
虐俘杀降,是犯国际法的,要被审判的。中国学者一直、一致否认孙立人杀降,用各种解释斥责这种“无稽之谈”。但是严格品味那些否定的说辞,好像都是主观推测,不能成立。比如有人说不可能有这么大规模的杀降,其实,说杀了1600多,是累计起来的数字,不是一次杀那多,要知道新38师在孟拱河谷两个多月,就打了300多场仗,一般每次胜仗都可能有俘虏。耐人寻味的是,孙立人本人对这个指控从没有否认过,也从没辩解洗白,基本闭口不谈,好像还说过一次:“该杀”。
在众多的老兵访谈中,对孙立人杀日俘的事,一位老兵说:“李鸿干过。”我们知道李鸿是孙立人一手带出来的,接任孙将军做了新38师师长,他对孙将军是言听计从,他干过就等于说孙帅有令。但是,再度追问,老兵又闭口不谈了。
心知肚明,不愿讲出来给孙将军找麻烦,就等于没有此事么?
进一步挖掘,还有民间传言:当时美方首脑(一般认为是远征军总指挥史迪威)听说后大怒,警告孙立人:日军一旦知道了,就会拼死顽抗,会给我军造成重大伤亡。而事实上,后来的战斗中,日军知道对手是孙立人的军队后,抵抗没多久就逃,因为只有逃走是唯一的活路,当英军冲进首都仰光时,日军已经被驻印军吓跑了,似乎又在佐证孙军战力的强悍和“杀降”的余威……
高屋建瓴,逻辑判定
人间的事纷繁纠缠看不清,在高层看,会一目了然。那我们就用高层道理辨析一下。
如果真是这样杀降兵,积累起来量大了,相当于古代的屠城。《第51章 英中毁佛继天谴,逆天惨劫醒人间》里讲兵家大道的修行时,展露过一点天机:“战场上交战,敌我双方互杀,杀多少人都不产生业力,都无罪;而在战场以外不行,那都同样犯杀人罪。引申开来:在战场上杀降兵,战场上借机杀战友,交战以后杀俘虏,部队不经军法随意杀人,都是犯杀人罪……正道总是窄,就这一条主线,所以才珍贵,偏离一点,就会走上邪路。”
前面我们多次讲过战争对应的天象,其实战争是天象带动下人间的一种表现,战场上杀人不造罪业,有天象的因素在。但是在战场以外,杀降兵,杀俘虏那可不行,杀多了,能把战神一生的正道修行毁了。如果孙立人杀了那么多降卒,相当于屠城大罪,修行尽毁啊!罪业太大就会变成“常败将军”。可是孙立人还是常胜将军,从野人山一路胜出,横扫缅甸日军,再胜到中国东北,被排挤出东北后,亲手训练出来的新军,在台湾保卫战中又全歼共军主力。
从这个高层视角上看:孙将军没有杀降。
进一步讲:如果孙立人杀那么多日军降兵,会产生巨大的罪业,日本人会极为憎恨孙将军。事实恰恰相反!日军真正尊敬、佩服的中国将军只有一位,就是孙立人!因为日军在中国大陆作战胜多败少,大陆战场上国军的胜利很少很小,日军的胜利足以藐视国军。而日军对孙立人,是从来没有赢过,在绝对优势下都是完败到底。日本二战投降后,曾把顶级战神的圣物赠送给孙将军,见下图。
图58-2:台湾孙立人故居照片。珍贵的日本传国宝刀在迫害孙将军时被抄走,但是当局不识货,真正尊贵的是这个头盔,这是日本战神祖尊的象征,自古以来,日本大军大战出征前,主帅都要叩拜此头盔。(作者提供)
日军和孙军对垒,伤7万多,死3万多,日本人对孙立人非但没有仇恨,反而极为敬重,足见没有罪业带来的仇恨指向孙将军。由此可见孙立人只是在战场上杀日军,那样不产生罪业,所以肯定没有杀降之事。
高层的理,逻辑,双双给出了这个定论,人间的事,是围绕高层的定数展开的,是贯穿下来实施的,但是,没杀降,怎么会有那么多“杀降”的传闻呢?这个矛盾如何解释?

14.天象示警,“逆天”屠城?

图58-1:1943~1944年水星顺行、逆行守斗宿,预示吴越的分野,当年缅甸的日军将遭天罚,甚至有屠戮之灾。(作者提供)
1943年末,水星双守斗,这个天象似曾相识。对比下图,温故以知新。
木火双守斗,屠吴越:江州
图58-3:宋太祖开宝九年(976年),土星双守斗,荧惑双守斗。(作者提供)
在《第29章 木火逆行双守斗,毁佛屠城势难收》中,讲过一个类似的天象:木星、火星双双顺行、逆行,留守在斗宿。《乙巳占》:“木星留守在南斗之中,死者甚众。木星如果在南斗之中留守十日,所对应的分野之国当诛灭……火星进入斗宿之中,如果留守,所守之国当诛灭,与木星相同。当地分野国君是逆天的乱君。[1]”精确对应当年曹翰打下江州,屠城。
水星双守斗,屠吴越:南京
图58-4:1937年天象之二,水星双守斗,在时间和空间上,与南京大屠杀准确对应。(作者提供)
再看历史的先验:《第45章 水双守斗火守心,蒋公顺天解劫困》,讲过一个近似的天象,1937年末至1938年:水星顺行、逆行两次守在斗宿(这次在斗宿正上方)。《乙巳占》:“水星守斗宿,有兵灾,改朝换代。水星留守斗宿,所守的分野国有被诛灭之灾。[2]”本来对应人间的是,位于吴越分野的南京杀降兵,结果日军逆天,疯狂扩大为屠城、南京大屠杀。
水星双守斗,屠吴越:缅甸日军?
那么,1943年底到1944年,水星再次双守斗,顺守在了斗宿、牛宿的边界,这个期间,正是孙立人率军反攻缅甸野人山的时期,斗宿的分野吴越,也涵盖着缅甸,预示、对应孙立人顺天诛杀缅甸的日军。战场上的诛杀,那是顺天而为,没问题,但是如果杀降,杀多了就相当于屠城的大罪了。屠城在这个天象下,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也同时造下巨大的罪业,毁了自己的修行,遗患后世,留下反面教训。
天象下的教训历历在目:976年罚星双守斗天象下,曹翰屠城杀人数万,抢劫财宝无数,结果自己的几个孩子败光家业当了乞丐;日军在1937年罚星双守斗的天象下,南京大屠杀,惊天的大罪业改变了日本必胜的天象宿命,注定了惨败。
那么1943~1944年罚星双守斗的天象下,天人合一,与孙立人多次杀降累积如屠城相应,对应人间的“杀降”传说,但是,为什么孙立人没有造下巨大的罪业毁了自己,反而在战神修行的路上继续攀升,连创人类战史的奇迹呢?难道天法对孙立人例外么?
顺逆两难,进退逆天?
天道公平,对谁也没有例外。孙立人当时是在兵家大道中修行的人,对他的要求更为严格,更没有例外。
这样的话,可真是左右为难了:如果不屠杀日军降卒,这样顺天理、合人道,但是好像是逆了这层天象了;如果屠杀日军降卒,顺了高层天象,但是背逆天理,又逆人道,要留下惨痛恶报的反面教训,大罪业给后世人招灾。进退维谷,似乎怎么做都不行。
那么到底该怎么做?系统读过本书的读者,可能悟到了:此时应该按人间正道、天道去做,宁可违背天象,也不能违背天理!不做历史的反面教训,不给后人招灾。就象我们在《中部》讲的宋太祖赵匡胤那样,命里安排我延续前朝灭佛、遭恶报,我不做,我大兴佛法,天大的功德反而把天象的宿命改了,福泽华夏,还延寿9年。
前面讲过:1937年参与南京大屠杀的日军,有一小部分是900多年前被曹翰的宋军屠杀的江州百姓转生的,这是典型的天象下的业力轮报。但是他们索债太过度,1943年底在同一天象下,日军又将被中国人杀戮。心中对日军充满仇恨的远征军报复杀降,同样会索债过度(18师团整体没进南京,没参与南京大屠杀,是帮凶),又埋下复仇的因果,遗害后世。所以只有宽容善解,才是正道。因为是正道,所以很难做到。
但是,孙立人可不是常人,他没这么做,做得有担当、更完美,符合各层天象天道,让各层生命都无可挑剔。

15.诈降刺杀令,日军逆天行

一部胡须,化险为夷
图58-5:1943年底孙立人率驻印军攻入缅甸野人山,在火线50米内的大树掩体中观察敌情。这是不刮脸初期的照片。(作者提供)
前面讲过,野人山的核心地带是胡康河谷,胡康河谷的核心要塞是孟关,日军在那里依托险要,构筑了坚固堡垒,妄图全歼盟军。孙帅进入野人山之初,就立下了“不破孟关不剃须”的誓言。上图是初期的照片,到1944年3月上旬攻克孟关,胡须已近3寸长。
初期反攻时,身处前线的各级指挥人员,死于日军冷枪的不在少数,都是头部中弹,显然是日军派狙击手所为。但是孙立人将军无所畏惧,还是经常出现在第一线,却没有遭到过狙击。
沈克勤先生在《孙立人传》里记述了日本兵今田宽敏的供词:“18师团官兵差不多都知道孙将军在仁安羌作战的威名,又吃过新38师这几次苦头,所以对孙将军又恨又怕,师团部曾有命令给各部队,要严密留意孙将军的行动,并且把将军的年纪、容貌、身材特点都详细说明,要各部队利用种种手段,多派狙击射手,对孙将军加以杀害。”
后来,田中新一还给部下派发了孙将军的照片,看到他就瞄准射击。日军的枪法在二战时是最好的,打靶训练都是在200米外,要求5发3中,而且要集中在把心拳头大的范围。而18师团的训练更为严格,他们要在300米外打铜扣,所以18师团,个个都是狙击手。但是为什么没打着孙将军呢?
原来日本兵拿到的孙立人的照片,是报纸上的英俊小生,两鬓微白,和当时孙立人满脸胡须,像印度大胡子兵的形象,完全对不上号。正是因为这把胡须,在命悬一线的险境中,多次躲过了日军不停的暗杀。
诈降刺杀令,逆天徒困争
上面田中新一的刺杀令,如果只是狙击刺杀,那也是在战场上,不算逆天,关键是他不仅限于战场上,“要利用种种手段”,那就是不择手段,直接被解释为“诈降刺杀”,就是战败后假投降,伺机行刺。
这是一个见不得人的命令,口头流传但是不会记入文字。日本人要面子,在《第53章神迹频见仁安羌,长阪雄风再辉煌》中讲过:日军的官方战史惯于造假,自我美化。而今一些回忆录中,揭示了二战后期日军给养断绝后,屡见不鲜的吃人事件,甚至猎杀本国人吃掉,以至于日军官方曾有通告:不得吃本国人。但是,这些在日军官方资料中看不到。
这个“诈降刺杀令”,在沈克勤先生的《孙立人传》中有印证。书中讲到了反攻缅甸抓到的一个日军俘虏,台湾人钟正平,他是主动投降的。台湾自1895年因为清朝甲午战争战败,被割让给日本,成为日本领土的一部分,但是大部分台湾人心系中国。钟正平不是18师团的元老,是18师团被孙军大量歼灭后,补充进来的。他提供了大量情报,因为精通日语,孙帅提升他做上尉译员,专门审讯日军俘虏,后来一直带在身边。
书中记述:“后来有一个日本俘虏向反正过来的台湾籍日语译员钟正平说:‘你看见过孙立人将军没有?是不是高高的个子,清晰的面庞,两鬓白发,穿黄马靴的?’
“钟正平回答他说:‘是的,只不过他现在样子有点不同了。听说他不打进孟关不剃胡子,所以他的晰白脸皮,有三分之一被二寸多长的胡子遮盖着,而且他现在只打绑腿不穿黄马靴。’
“俘虏又问:‘你既然见了他,为什么不行刺?’
“钟正平说:‘我不仅见过他,还和他同桌吃过饭,人家对我好,我为什么要加害于他呢?’这个俘虏默然无语。”
从日俘的话中,能看出:他把“见到孙立人应当行刺”,当作了18师团的“守则”一样,认为是理所当然的,还质问钟正平为什么不做?这显然是军令的效应。
“诈降刺杀”,这在人间看是羞于启齿的下三滥的手法,以怨报德,大逆不道,在高层看更是逆天背理的。揭开了这一点,前面的困惑两难,也就迎刃而解了。

16. 假投降、真刺客,杀之无过积功德

处处逆天,天灭必然
这样看来,抓到的日军18师团战败的“降卒”,就不是真正的降卒,他们是假投降,要做刺客,并不是真正放下武器不抵抗的真战俘,放下武器是假,随时要借机行刺,所以是假战俘,那杀了这些人,有错吗?当然没有。刺客在哪里,哪里就是战场,你知道他什么时候发难呢?所以杀刺客,就和在战场上杀敌人一样,不产生任何罪业。
这样,前面天象、天理、人道、传闻的矛盾就迎刃而解了。从天理、逻辑上,孙将军战神之路上的修行不断攀升,没有受损,没有遗害后世,因为他确实没有杀降,他杀的那些日军都是假投降,假战俘,杀之无过。这上应水星双守斗的天象,下顺民心。杀诈降的、杀假战俘,不会产生任何罪业,所以日本人对孙立人极为尊重,没有仇恨,因为没有种下业力轮报的种子。
再深说一点,当时的日本兵,已经普遍坏到十恶不赦了,当然后来有醒悟的,那是后来。人有人的道德标准才是人,完全失去了人的道德标准,徒有人的外形,天道并不把他当人看。乱交在动物界是可以的,在人中不行,那是淫乱。日军普遍的慰安妇制度,让日军各个淫乱,弄得都不是人了。日军发明了“无差别轰炸”,派飞机去轰炸中国大陆的平民设施,防空洞,专门屠杀平民恐吓民国政府;甚至还有密令,让日军攻城时,要向平民区发炮,因为中国人太多,不好管理,这是公然的屠城,犯天条的大罪;日军在中国大陆的烧杀奸淫、强征慰安妇,停止过么?拿活人实验,搞细菌战,后来还吃人肉……日军的整体还是人么?已经变成了人间的魔鬼,所以,即便没有田中新一的“诈降刺杀令”,杀这些日军战俘,也和杀无辜百姓,和杀普通战俘不一样,在天道衡量,也不犯杀人罪,因为那些日军,在天道上看,是恶魔,不是人了。
为什么说过去的侠客能修炼?也能在侠客正道上修得正果呢?因为真正的侠客不杀无辜,铲除那些十恶不赦的坏人,人间的恶魔,那是为民除害,大快人心,是做积大德的大好事,当然能修炼。南宋的施全刺杀秦桧未成,被杀,《宋史》为什么给他立传?当然要立传,秦桧卖国、杀害岳飞父子,全国人都知道他坏透了,杀这样十恶不赦的人,那是侠客该做的,在天理上衡量也不犯杀人罪,是做大好事,在民间也是广为传颂,必然要名垂青史的。当然,是否十恶不赦,不是从哪个人的私利、仇恨能衡量的,而是要用普世的公理、天理来衡量的,所以随意杀戮、扣上十恶不赦的帽子,也不行。
所以孙将军杀掉那些诈降的日本兵,不但不犯杀人罪,还是做了为人间除魔的大好事,积大功德。
再看那些被杀的日本假降兵,被战神主尊下令处决,那就一杀解百业,罪业全消了,来生还能做人,还能有正常人的幸福生活,所以是很幸运的。
这样的结果,就是善解了一切,上应天象,和天道,下应人道,平民愤,让哪个层次都无可挑剔。
教训深远,以史为鉴
但是有人可能会问:那1600多日本“降兵”,会不会有个别的不想执行“刺杀令”的,会不会有真心投降的?如果杀了这些人,是不是也背天理,要承担杀人罪业、招恶报?
其实这是人不明天道的想法,天道可不是这么衡量的。即便有个别良心发现,心里不想执行“投降刺杀令”的日本兵,他们公开表态了么?没有,他们和那些执行邪恶命令的人同流合污,一路走过去的,就是一路人,就是一样的,对他们一视同仁、一样处理。就像《第49章 毁佛遭天谴,惨死野人山》讲过的,为什么数万远征军要分担杜聿明毁佛的大罪业呢?因为他们都听命于杜帅,跟着杜帅一路走来,那就是一路人,所以都要被魔鬼缠死在野人山魔鬼谷(胡康河谷),要不是孙立人救他们,谁也出不来。
其实,当今那些跟着中共灭佛一路走过来的人,也是这样。你说我心里不认同中共迫害信仰,跟那些执行迫害的人,不是一回事,但是天理不是这么衡量的。没有公开表态,哪怕上网化名公开退出中共也可以,但是如果没有,你的一切行为都在表示对中共邪恶迫害的认同,你是中共强大的基础,你就是它的一分子,天罚来了,对你不会法外开恩。灭佛是人间最大的罪恶,历史的教训演义过多次了,后面我们还会在天象下展现。

17. 奇兵迂回夺西通,百里阵地成画饼

日军百里连环阵,孙帅一子定乾坤
“消灭新38师,非菊兵团(18师团)莫属!”这是日本第15军团长牟田口廉也鼓舞18师团的“名言”。没想到这个最强劲的师团,迅速溃败出苦心经营的胡康河谷,于是日方大量增援18师团,集结于孟拱河谷。
180里阵地群,结合天险构筑在孟拱河谷,日军以绝对优势兵力和补给,部署在国军新38师和新22师的正面——这是18师团师团长田中新一深思熟虑的结果。在胡康河谷,他被孙立人的迂回战术打垮,在孟拱河谷,他认为不可能再有迂回,因为这里的山更加险峻,根本没有路。
孙将军从截获的日军信件,发现敌人后防空虚,要大胆迂回,奇袭西通,切断敌人后方补给线。这招险棋,成则大胜,败无大损。要攀山下谷走绝壁,不能用骡马,不带重武器,迫击炮、重机枪等等都得人扛;6日的行程,只能带4天的干粮;不能点火做饭,怕敌人发现;还要尽可能在6月1日雨季来临前完成任务。
5月21日,陈鸣人率112团出发,骤降大雨,连下4天。他们只能在泥泞过膝、蚂蟥遍地的密林中开路前进。
图58-6:1944年5月26日凌晨,陈鸣人率112团迂回野人山孟拱河谷,偷渡南高江,奇袭西通。(作者提供)
26日凌晨,偷渡南高江,突袭西通。敌人大乱,拉响了空袭警报,以为只有天降伞兵,才能打到这里。混乱中被击毙900多人,残兵溃逃。
这一仗,缴获重榴弹炮4门,骡马500多匹,满载弹药武器的大卡车75辆,粮弹仓库15座,弹药粮秣无数。次日又攻占西通以北的20多座粮弹库,至此,孟拱河谷的粮弹基地全部为我军所有,日军补给全被切断,180里阵地群,成了自掘的坟墓,不得不出来进入112团的阵地决战。
力破强敌,再现神迹
突袭西通大获成功,孙帅大喜,又定下速战计划。28日,派113团正面强攻卡盟(加迈),派114团伏兵夺取孟拱。没想到,29日,180里阵地群里的日军,大量出动扑向西通补给站,南北夹击112团。
112团面对5倍的敌人、10倍的火力,而且是两面夹击,死守不退。为什么不用缴获的军火打击敌人?日式武器用不惯,也来不及搬,敌人的炮弹覆盖性倾泻下来。前线一排(编制30多人),毙敌320人,挨了日军3000多发炮弹,全部阵亡,二排又顶上去。盟军的空投补给,被史迪威优先给了攻打密支那的盟军,那里的炮弹打不完,却要必须打完,西通急缺。没有援军,陈鸣人团竟然坚守了19天,直到113团打下附近的卡盟,敌人实在坚持不住了。断绝补给的日军,后期只能挖芭蕉根吃。仓皇撤走后,有的跑到当地人家里抢吃的,被缅人抓住送来,两个日俘换一个降落伞;远道的土人干脆杀死日本兵,割下双朵来请赏。
这19天以寡敌众,以弱对强,一寸阵地未失,毙敌2700多人,敌我死亡比例是15:1。截断了敌人补给和增援之路,陈鸣人得到“拦路虎”的美名。
对比前一章讲的史迪威打密支那,两倍于敌的兵力,数倍于敌的火力,两个月没打下来;陈鸣人的112团在如此劣势下,20天击退了5倍的强敌。同时,113团正面攻下了卡盟,9天后,114团击溃3倍于己的日军18师团生力军,打下孟拱,这两地的日军都是给养充足的。如此,密支那成了孤岛。孙军再猛扑密支那,全歼援军,密支那的日军彻底无望了,盟军才有重大突破。
史迪威手下的美军和中国驻印军,与孙军相比,之所以战斗力差别巨大,不是人的差距,而是战神的护法在起作用。要知道112团奇袭西通,113团强攻卡盟,114团奇袭孟拱,都是在前一章讲的“日本必胜的天象”下展开的,同样是因为战神的威德,改变了天象。
战神的神迹,半年后在攻入南坎时,有一次直接显现。
在《第53章神迹频见仁安羌,长阪雄风再辉煌》中,我们讲过战神的部队,枪弹是“长眼睛”的,根源在战神护法对战局的掌控,这是人间强悍攻击力的根源。上图,1943年初孙立人调集5个团1万多人奇袭南坎的1.5万日军,是孙立人在缅甸战场上用兵最多的一次。1月15日巷战迅速破城,战斗结束后,发现寺院被炸毁,神殿被炸塌,殿内的大佛像却毫发无损。
图58-7:1945年1月15日,孙立人调集5个团1万多人奇袭南坎,巷战迅速攻入城内,寺院、神殿被炸毁,但大佛在炮火中毫发无损,人们啧啧称奇,右图中为孙立人在大佛像前留下了见证。(作者提供)
对比《第49章 毁佛遭天谴,惨死野人山》展现的河南老君台显灵:
图58-8:河南周口鹿邑县老君台。1938年日军攻占时,13发炮弹打到台上均未爆炸,同时打向别处的炮弹破坏力极大,日军跑来见状,吓得全体跪拜祷告,59年后日军老兵再拜老君台,立碑纪念。(作者提供)
上图老君显灵,把整个老君台都保护下来了;而图58-7,缅甸大佛像周边尽毁,殿堂炸塌,足见不是佛像显灵,而是战神护法在冥冥中插手,只护佑了佛像。

18.孙帅两度规划 盟军三路反攻

凭借180里阵地群和天险,日军本想用最强悍的18师团歼灭孙立人的新一军,或者至少坚守3年,牺牲5~10万日军也在所不惜,结果3个多月就全线崩溃,18师团长田中新一再一次从地道逃走。
野人山战争之最
野人山之战,美国二战史专家指出:孙立人的军队在最长的战线(1500多公里),在最坏的战场环境(野人山区,泥泞深谷、蚊虫瘟疫、洪水绝壁)里,进行了持续最久(历时一年半无休整)的连续作战,歼敌数目最多(日军伤亡在10万以上,死3.3万),是二战中战力最强者,不愧为“天下第一军”。
野人山,不该打,却不得不打
大家想过没有?野人山之战那么艰难,战前早已预料,为什么还要打?如果驻印军转道云南,从大路出兵拦腰分割缅甸,切断野人山的外援和补给,把敌人直接困死在野人山死地多好?
这是谁都能想到的战术,是最好的战法,但前提是英国要从印度出兵走大路打西线,不然国军孤军深入,会被日军南北围歼。蒋介石还曾要求英国从印度洋出兵,登陆仰光牵制日军。可惜,这些方案英国根本不听,美国施压也没用,英国最希望的是:搭美国打败日本的顺风车,和谈收回缅甸殖民地。他不想打,也打不过日本。在美国强烈施压下,才允许驻印军从野人山进军。在驻印军反攻的中途,英军又急切要求驻印军停止反攻缅北,回师恩帕尔支援被日军击溃的英军——恩帕尔的日军主动撤出后,英方把自己的溃败美化为战略撤退。
日军正是看透了英军的畏惧心理,看到了国军的顽强无畏,一定会反攻野人山,所以才把重兵部署在野人山中苦心经营。
孙帅定反攻,英军享其成
野人山被迅速攻占,缅北的密支那也被拿下,光复缅甸指日可待之时,英军不得不来凑一手,否则没脸要回缅甸。
1944年9月中旬,中美英三国在印度利多召开军事会议,孙立人提出了三路反攻计划:最艰难的东路攻打八莫、南坎、腊戍,由孙立人的部队完成,中路由新升任的第6军廖耀湘军长率军协助英军主攻,西路是英军走大路,也是面对残缺的、最弱的日军师团,起牵制作用,待孙军在东端切断日军逃往泰国的公路之后,英军不用费力,就可以进军揽收光复缅甸之功。
如此照顾英军,英方大为感动。但是不久廖耀湘的新6军被空运回国,挽救国内危局。反攻缅甸成了东西两路,孙立人还是拨出50师去支援英军,生怕英军再败,影响全域。

19. 开进仰光,日军逃亡

图58-9:1944年日环食带扫过东南亚,缅甸、泰国、老挝、越南、菲律宾的首都可见大食分日食,预示这些地方将变天日,图为仰光大日食示意图。(作者提供)
1944年7月20日,日环食带扫过印度南部和东南亚,缅甸、泰国、老挝、越南、菲律宾的首都可见大食分日食,预示这些地方将变天(这些地方都被日本占领着)。仰光食分最大的时刻,可见金星闪现。毫无疑问,这预示着缅甸易主,战神归来。
此时孙立人已经打下整个野人山,驰援密支那,孙军之胜,顺天应人。
至1945年3月30日,孙立人的新一军以风卷残云之势,连下八莫、南坎、芒友(今木姐)、新维、腊戍、乔梅,中印公路早已全线通车,日本的缅甸方面军总司令已经逃到缅泰边境公路上,随时准备逃亡,在这种形势下,英军到乔梅来会师,请驻印军停止反攻,下面的光复缅甸之路,由他们去走。
当时国内战事吃紧,豫湘桂会战,国军全线崩溃,日军欲直捣重庆逼降蒋政府。新一军也就止步待命了。
那时缅甸中部,阻挡英军的日本残缺师团,已无心抵抗,一路溃败,英军的收复,基本上是行军驱赶。
1945年5月1日,日军全部逃出仰光,彻底放弃缅甸。同日,由日本扶植起来,后来又趁机反日的缅甸独立军,占领了仰光。5月2日,英军开进仰光。中旬,盟军东南亚战区司令部在仰光召开胜利大会,请新一军一个代表连参加,新一军受到英军特别的尊重。
图58-10:1945年5月中旬,新一军被邀请参加缅甸胜利大会,受到英军、缅甸人民特别是华侨的热烈欢迎。(作者提供)
散会后,缅甸华侨蜂拥而至,把新一军请至各家盛情款待。大家知道,秋毫无犯、极限作战、屡建奇功新一军,才是光复缅甸的王者之师。
至此,诸葛亮1700多年七擒孟获、平定南中,留下的“归来预言”,合著天象的脚步,圆满兑现。
(未完,待续)
注释:
[1]《乙巳占》:木入南斗中,死者甚众……木入南斗,若留守十日,所居之国当诛……火入斗,若守之,所守之国当诛(木同)。其地有乱君。
[2]《乙巳占》:水守斗,有兵,易政改朔。水留南斗,所守之国当诛。

 

作者:古金
(转自 大纪元)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