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牛津大學政治博士:北京對反...

牛津大學政治博士:北京對反送中噤若寒蟬 怕政權被顛覆

278

【2019年10月20日】(歐洲希望之聲訊)由港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而引起的反送中運動已持續4個多月,香港市民已從原本撤回引渡條例轉向民主真普選訴求,並針對港警的濫權濫暴要求港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在這期間香港政府一度有釋放出善意,9月4日香港特首宣布政府會撤回引渡條例,但對民間提出的五大訴求的其它四大訴求仍堅持之前的判斷。

10月1日林鄭拋下香港混亂的局勢赴北京參加中共建政70週年紀念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當日對香港局勢發表講話,重申中央對香港的政策,「要繼續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自此後,未見習近平再對香港局勢公開表態。

但林鄭自北京回港後,面對香港市民的訴求,態度轉向越發強硬,一味強調港警的付出,和袒護警方的濫暴行為,對使用暴力的示威者行為,則定性為「暴徒」,令警民關係進一步惡化。

牛津大學政治博士徐澤榮在接受歐洲希望之聲採訪時說,北京方面對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噤若寒蟬,是怕政權被顛覆,北京不答應五大訴求,即使派軍队入港清場,也挡不住港人抗爭的繼續,傳有40%港人已开始用脚投票。

但徐澤榮博士指出, 港人要聚焦五大訴求,不能失去焦點。(更是採訪內容請看視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