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牛年行大运 桌上的6种吉祥...

牛年行大运 桌上的6种吉祥果(组图)

567
牛年行大运,过年桌上要摆6种吉祥果!(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2月13日】过年是中国新年的起点,承载了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所以,大年初一的时候有很多习俗,我们会吃一些寓意非常好的食物,也会说一些比较吉祥的话,而且家中还会摆上一些寓意吉祥的水果,且不同的水果会有不同的寓意。

下面这6种吉祥果,寓意新的一年好运不断、大吉大利。

1.橘子——寓意“大吉大利”

橘子的谐音“吉”,有吉祥如意的寓意。(图片来源:pixabay)

橘子是过年必不可少的水果之一,不仅因为橘子是当季的水果,口味清甜消腻,而且橘子的谐音“吉”,因此有大吉大利,吉祥如意的寓意。橘子品种有很多,像砂糖桔、柑橘都很受欢迎,不过橘子的热量比较高,易上火,不宜吃多。

2.苹果——寓意“健康平安”

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年货中必不可少的吉祥果。 (图片来源:Pixabay)

俗语称“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又称为“平安果”,因为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对身体健康有好处,过年期间吃多了大鱼大肉,吃些苹果也可以帮助消化解腻。把红红的苹果摆在餐桌上,不仅好看,还寓意新年里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所以说苹果是在过年置备年货中必不可少的吉祥果。我们在买苹果的时候,记得选红彤彤的苹果,这样的外表也象征着红红火火的意思。

3.火龙果——寓意“红红火火”

 

火龙果,寓意着在新的一年里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吉祥如意。(图片来源:pixabay)

硕大的火龙果看上去也十分的鲜艳,近几年火龙果的价格越来越实惠了,果肉甘甜,深受孩子们的喜欢,而且名字里带“火”字,寓意着在新的一年里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吉祥如意,因为火龙果也有白肉和红肉之分,记得选红肉火龙果,要的就是它的好彩头。

4.马蹄——寓意“马到功成”

马蹄也叫荸荠,不同地区叫法不一样,马蹄颜色紫黑、肉质洁白、清脆可口,自古有地下雪梨之美誉,可以当菜也可以当水果吃。每年过年期间也是马蹄上市的季节,马蹄中的“马”,也有“马到功成”的寓意。

5.柚子——寓意“金玉满堂”

柚子谐音就是佑子,保佑孩子平安健康,有着吉祥的好意头。(图片来源:Pixabay)

柚子是秋冬季常见的水果,用来当做大年初一的吉祥果也最好不过了。柚子的表皮淡黄,外形浑圆,象征着团圆美满,柚子谐音就是佑子,庇佑孩子、保佑孩子平安健康,有着吉祥的好意头。过年吃了很多大鱼大肉之后,吃一点柚子也非常的解腻,而且柚子这种水果非常耐放,大家可以多备一点柚子。

6.橙子——寓意“心想事成”

橙子的橙谐音又叫“成”,寓意新的一年里能心想事成。(图片来源:pixabay)

橙子是人们过年时常见的水果,橙子本身色泽金黄,金黄色在我国为吉祥之色,象征富贵、丰收等,而且橙子的橙谐音又叫“成”,寓意新的一年里能心想事成。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