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纽约中领馆涉间谍案曝光 华...

纽约中领馆涉间谍案曝光 华人震动

307
图为近日被控以“间谍罪”的纽约警察昂旺(Baimadajie Angwang)。(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4日】(本台記者小文綜合報導)纽约市藏族华裔警察昂旺被控充当中共间谍,向中共领事馆官员提供情报,于9月21日被捕,震惊了华人社区。美国检方表示,昂旺已经被监控了2年,在检方取得的监听录音中,他和一名中共领事官员的对话也成为检方对中共领事馆从事间谍活动指控的证据。

之前,美国关闭中共驻休斯敦领馆就是因为从事间谍活动。这次纽约中领馆操控间谍证据确凿,外界猜测,这次会不会就轮到纽约中领馆被关闭?

据报道,认识昂旺的一名居民大呼意想不到,因为她感到昂旺热情、阳光,工作勤恳,对他印象非常好,没想到他是“两边通吃”。

她认为昂旺可能是名利心太重、导致了他“怀着侥幸心理”为中共效劳。“他以为自己为中共效力、中领馆就会为他办10年回中国签证,而中领馆仍以他是藏人只发给他一般签证,可以看出他对中共的险恶认识不清”,“真为他感到遗憾、惋惜”。

一个藏族社区组织的前负责人多吉德萨表示,“对此一点都不吃惊,“因为(中共)一直在我们藏人中间分化我们,使我们分裂,我确切知道还有几个人从事着一样的事情。”

另一个藏人组织的领袖多吉才旦说,昂旺的被捕对那些还不相信中共对美国渗透程度的人敲响了警钟。

有华裔律师提醒,这个案子只是FBI在纽约社区清理中共渗透的一个开始,那些与中共走得近的人要警醒了,要从昂旺案中引以为戒。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