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纽约州长借疫情限制宗教活动...

纽约州长借疫情限制宗教活动 遭联邦高院否决

511
2020年10月26日,在川普总统注视下,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托马斯主持宣誓仪式,巴雷特宣誓就任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AP)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6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10月6日以防疫为由,发布了限制纽约州宗教活动的强制隔离措施。11月25日(周三),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以5比4票否决了这项措施。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周三发布了一份裁决书,对纽约布鲁克林罗马天主教区和两个犹太会堂针对纽约州长库默的强制性禁令的上诉做出了裁决,否决了库默的强制性防疫禁令。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的9名大法官于周三晚对该上述进行了投票,以5票反对,4票赞成,否决了库默于10月6日发布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强制性隔离防疫措施。首席大法官罗伯茨(John Roberts)与3名自由派大法官投了赞成票;而其他5位保守派大法官则投了反对票。

此案是川普总统最新任命的大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发挥决定性作用的第一个最高法院裁决。外界分析,这为本次美国总统大选中的最终裁决释出了有利于川普总统的信号。

库默的强制性防疫措施严格限制民众去教堂。库默将民众聚会与商业活动按照颜色编码(Color-coded)来设定隔离防疫级别。红色区域为高风险地区。根据该措施,在红色区域参加教堂礼拜活动的人数需被限制在教堂接待能力的25%或10人(以人数较少者为准)。

多数民众认为,库默的强制性防疫措施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中对民众自由行使宗教权利的保护。

据《纽约时报》报导,川普总统任命的大法官戈萨奇(Neil Gorsuch)表示,库莫对待宗教活动的态度不如对待非宗教活动那样宽容。他写道:“尽管大流行病带来许多严峻的挑战,但在美国宪法中没有偏颇地支持以颜色编码的行政命令重新开放酒类商店和自行车商店的同时,却要求关闭教堂、犹太教堂和清真寺。”

覆盖布鲁克林和皇后区的布鲁克林教会认为,库默10月6日发布的州行政令没有公正对待宗教活动。在教会已经采取相关防疫措施之后,他还在继续限制民众去教堂做礼拜。据《布莱特巴特》新闻报导,库默还公开威胁,如果宗教社区不遵守他的规定,他就要关闭这些犹太教堂。

法庭的决议文件还表示,教堂已经在遵守很多公共的防疫规定,并且已经在执行25%-33%的人数限制下运作。而且这些教堂中也从未发生过疫情爆发的情况。

美国最高法院指出:“法官们不是公共健康专家,他们会尊重专家关于防疫的建议,但是,就算处于疫情期间,人们也不能抛弃和忘却宪法。” 卡瓦诺法官还强调,在诉讼结果出来之后,州长必须遵守法院的审判,更改禁令。

代表布鲁克林教区的律师马斯特罗(Randy Mastro)在一份声明中说:“最高法院保护了我们最基本的宪法权利之一——自由行使宗教的权利,并做出了如此迅速和果断的裁决。我们对此表示非常感谢。”

“美国哈雷迪东正教犹太人组织”的律师斯史科(Avi Schick)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这是一次历史性的胜利,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这将确保宗教活动和宗教机构受到宪法保护,而不是被政府以行政法令的方式去对待。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