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逆转川普政策 拜登上任首日...

逆转川普政策 拜登上任首日将颁12项行政令

371
候任总统拜登。 (AP Photo/Matt Rourke, File)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8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据美国之音报导,拜登的一名高级助理近期透露,拜登将于1月20日就任总统的第一天就发布约12项行政令,逆转川普政府之前的政策。

拜登任命的白宫幕僚长克莱恩(Ron Klain)在一份为记者准备的备忘录中透露,拜登曾在竞选中承诺,将会逆转多项川普政策,其中包括:解禁穆斯林国家的旅行禁令、巴黎气候协议、延长联邦学生贷款支付的暂停时间、停止驱逐和取消抵押品赎回权以及在跨州旅行时和在联邦物业内强制带口罩等。

备忘录称,这12项行政令大多数无须国会采取行动。但一项将为数百万无证件移民提供通往公民身份路径的移民提案则需国会通过。而据分析,拜登刚提出的一项中共病毒疫苗接种计划和价值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支出提案可能都将在民主党占略微优势控制的参众两院面临艰难阻力。

拜登政府将限制并公布白宫访客

即将上任的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发声明表示:“由于中共病毒大流行日益严重,安全是重中之重,所以,白宫访客将在一段时间内受到限制。而访客的名单同时也会被公布。”

川普政府在2017年宣布,不公开白宫访客的记录。白宫发言人当时表示,因每年有数十万访客,公开名单构成“严重的国家安全风险和隐私问题”。

一家上诉法院去年确认,川普政府可以保护访问白宫和他位于佛州棕榈滩海湖庄园(Mar-a-Lago)访客的身份。而奥巴马之前的总统也有过类似的政策。

该法院说:“强制披露访客记录将影响总统从外部顾问和国内外领导人那里获得不受限制的、坦诚建议的能力,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对白宫的访问将被公开披露。”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