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诺曼底登陆的18个惊人事实...

诺曼底登陆的18个惊人事实与秘密

884
诺曼底登陆补给场景(公有领域)

BBC总结了1944年6月6日诺曼底登陆战的众多惊人事实和不为人知的秘密:

1、为了规划这项行动,英国广播公司BBC举办了法国海滩度假照片的比赛。英国“战争部”收到了数以百万计的照片和明信片。这实际上是为了搜集情报,以便寻找最佳登陆地点。

2、D日(D-day)是什么?D日是军事术语,指一项作战行动发起的那天。

3、从1944年3月12日起,英国禁止所有前往爱尔兰的旅行,以防止D-day登陆日期被泄露。

4、D-day的策划者们特别关注的时间选择。他们想要满月、春潮。他们想在黎明时分在潮水降到一半时登陆。海水涨落潮是有规律的:每天涨潮有两次,相隔12小时。涨潮时间每天不同,15天轮回一次,因此,后一天涨潮比前一天涨潮的时间推迟48分钟。这意味着一年中只有几天是合适,6月5日被选中,但由于天降暴雨,D-day被推迟了24小时。

5、天气预报那几天非常糟糕,正赶上妻子50大寿,驻守在诺曼底的德国陆军元帅——沙漠之狐隆美尔(Erwin Rommel)决定回家给夫人过生日,并亲自送去了生日礼物:一双鞋。

6、在D-day前,迷你潜艇进入诺曼底水域。到了晚上,工程师会游出去采集土壤样本,然后游回来。白天睡在潜水艇中,第二天晚上,又出来重复前一天的行动。

7、英国情报机构设立了一个假的间谍网络,为德国人提供了错误的信息。德国人为了这些“情报”付了很多钱,这意味着他们的付出都进入了英国财政部,为战胜德国做出了贡献!

8、诺曼底登陆是历史上最大的海上登陆行动:有7,000艘舰船参加。

9、在登陆之夜,只有约15%的伞兵降落在了正确地点。

10、在D-day,德国空军对盟军空军是30:1,但在空对空作战中,德军没能击落一架盟军飞机。

11、在诺曼底最具异国风情的德国战俘是杨京宗(音译,Yang Kyoungjong)。这个韩国人,1938年加入日军,1939年成了苏联战俘,他就与俄罗斯人并肩作战了。1943年苏联打德国,他成了德国战俘,他就与德国人并肩作战了。1944年,他在D-day又成了美军俘虏。然后,这个转战欧亚的俘虏就搬到了美国伊利诺伊州定居。因为诺曼底登陆让形势急转直下,战争很快结束了。他在1992年离世。

12、登陆前,当时的英国首相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宣布他将与舰队一起出海,并要在轻型巡洋舰HMS Belfast号上观看诺曼底登陆。这个想法遭到了许多人的反对,包括当时的英国国王乔治六世,他最终把丘吉尔留在了陆地上。他威胁说,如果丘吉尔去,我也去。

13、盟军在五个海滩登陆,从西到东分别是:犹他海滩(美军)、奥马哈海滩(美军)、黄金海滩(英军)、朱诺海滩(加拿大)、宝剑海滩(英军)。各海滩伤亡人数差异很大。在“血腥奥马哈”海滩,伤亡约4000人,第一波登陆美军90%丧生。相比之下,在黄金海滩,伤亡率少80%。

14、盟军花了巨大的功夫让德国人相信,登陆地点是在英吉利海峡最窄处的加莱,而不是诺曼底。他们在肯特郡整了一支“军队”,安装了大批假的军事设备,包括充气坦克、伞兵假人等。并把德军认为的盟军最佳统帅人选——巴顿将军安排在英格兰东南部。一系列的诱饵使德国人非常受用,即使在D-day之后,他们仍然在加莱地区部署了精锐部队,期待第二次“入侵”。

15、英国陆军的特种空勤团还策划了空降伞兵,其中数百个假人从飞机上被抛出,以迷惑德军对空降地点的判断。

16、盟军登陆时,纳粹头目希特勒正在酣睡。手下人谁也不敢擅自下令派兵增援,也不敢叫醒这个暴君。德军就这样失去了守住诺曼底最关键的几个小时。约早上10点,希特勒醒了。听到盟军进攻的消息,他还很兴奋,以为德军能轻易打败对手。

17、在D-day,英国王家海军“贝尔法斯特”号猛烈开火,炮弹后坐力之大,以至于战舰上的厕所都被震裂了!

18、英军奥特维(Terence Otway)中校的任务是:登陆日主攻梅维尔堡(Merville)。在接到命令后,他必须确保手下官兵不会泄露这个绝对机密。他从空军选了30名最美丽的女兵,责令她们换上便装,前往手下官兵所在地,婀娜多姿地出现在酒吧里。这些美女的使命是:想尽一切方法、用尽一切手段套出行动秘密。结果:没有一个官兵泄密!

 

(转自 看中国)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