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女友公司官司受北京暗助翻盘...

女友公司官司受北京暗助翻盘 法参议员遭情报机构锁定

279
原本反共的法国参议员弗里奥,被媒体曝光与中共关系匪浅,遭法国情报系统锁定。(取自维基百科)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6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原本反共的法国参议员弗里奥(Philippe Folliot),日前被曝光与中共政府关系匪浅,其中国富商女友在中国的公司被法院裁决舞弊输掉官司后,在北京当局的「无私」帮助下,使官司翻盘。因弗里奥身份敏感,身兼参院国防外交委员和北约组织(NATO)大会副主席,因而被法国情报系统锁定。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日引述最新一期法国周报「鸭鸣报」指称,弗里奥的中国女友在中国的公司在北京当局的暗助下,使官司翻盘,摆脱财务困境。鸭鸣报并刊出11月17日弗里奥写给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的部分信函内容,显示他在信中为其女友的官司翻盘表示感谢。

此外,弗里奥的中国女友还曾在法国举办彩灯节,并投资房地产,但主导这些活动的法国南部市镇加亚克市长高瑟兰(P. Gausserand)后来被法院以被动受贿罪而剥夺选举权。

据报道,弗里奥曾在2004年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到法国国会发表演说时到现场抗议,并在2013年接待一名西藏达赖喇嘛的特使,以展现对西藏人民的支持。但,弗里奥近年来对北京当局的立场发生180度大转弯,报道表示,这似乎与其中国女伴的影响有关。

并且,弗里奥转变立场后经常前往中国,被指受到「张开双臂」的欢迎,他12月3日前往上海的旅费,甚至也是由亲中的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承担。

由于弗里奥是法国参议院外交国防和军队委员会成员,以及北约大会的副主席,身份敏感,因此被法国情报系统盯上。

但据法国Lejournaldici网站报道表示,对他与中共当局的关系,以及其女友公司受到中共政府帮助一事,弗里奥一律否认,并称为其提供前往上海费用的德恒律师事务所只是因签证需要有中国人提供接待证明而已。

据公开资料显示,鸭鸣报是法国1915年创刊的一份以讽刺而闻名的周报,因其对法国政商界的调查报导,而被称为是法国政坛唯一惧怕的报刊。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